包头市科技馆入选自治区第二批科普示范基地名单
发布时间:2019/1/11 12:59:37  点击数:11846
0

近日,自治区科技厅公布了新入选的24家第二批科普示范基地名单,我市AAA级景区包头科技馆入选。


 

包头科学技术馆与“城中草原”——赛汗塔拉公园毗邻,在科技馆周围设有体育场、体育馆、国际会展中心、包头大剧院、包头城市规划馆等城市建筑群,是包头市寓教于乐、教育培训的中心地带。常设面积为11440平方米。

探索与发现
探索发现展厅,包含第一层的力、机械展区和第二层的声、光、电磁展区。它展示了影响人类社会发展的大量基础科学知识。

 

声光电磁展区




科技与生活
科技与生活展厅,展示了最新的清洁能源、新型材料、信息展区、交通展区、和机器人展区,展出56件展品让观众体会科学魅力,其中里面的稀土新材料、核能等展品,展现了我市科技创新的新成就。

 

机器人展区

 

宇宙与生命
宇宙与生命展厅位于第三层,展出80多件展品,集中展现了人类对浩瀚宇宙不断探索,不断了解的过程,让观众更深层次的了解地球的渺小和生命的脆弱。

 

珍爱生命展区

 

儿童科学乐园
儿童科学乐园是以世界是一个盒子为理念,通过一个个不一样的盒子,让儿童加强对外界的认知能力,培养儿童独立自主能力,通过游戏增强儿童的思维活跃和肢体反映能力,通过不同的亲子互动让孩子在游戏中体会到创造和成功的快乐,而家长则能够体会到亲子交流的幸福。

 

亲子游戏




包头市科学技术馆
地址:包头市九原区建华南路与纬二路交叉路口
公共交通
乘坐5路或10路到青年农场站下车,向南步行900米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