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灯、焰火、庙会...包头春节、元宵节近2000场活动,就等你来!
发布时间:2019/2/4 10:27:00  点击数:15078
0

2019年春节就要来啦!

还在愁去哪玩儿?

超多好玩儿又精彩的活动来啦~


为了让市民有个欢乐和谐的假期

包头为你打造了

一场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一顿顿丰盛的文化大餐!



  包头市第十一届鹿城元宵文化节以“唱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本届鹿城元宵文化节预计活动周期近两个月,分主会场和分会场举办。


  本届鹿城元宵文化节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各异,从公益电影、书画笔会到各类演出,从花灯展、猜灯谜、对春联、音乐焰火到文化庙会等活动都能体现包头地区特有的“民俗年味儿”。





主会场花灯展

2019年1月28日(腊月廿三)至2019年2月21日(正月十七)

阿尔丁广场


届时,阿尔丁广场将呈现30多组各具特色的灯组,共展出25天。各旗县区在春节、元宵节期间都有规模不等,风格各异的灯展、灯会。


主会场优秀民间文艺展演

2019年2月19日(正月十五)下午14:30—16:30

新都市区纬八路世纪东路至世纪西路段


本次展演征集筛选集全市20多支优秀民间文艺表演队伍,以“传承民族民间文化、共度和谐幸福佳节”为宗旨,以划旱船、扭秧歌、踩高跷、舞龙狮等民间优秀传统文化艺术为主要表演形式,突出包头地方民间优秀传统文化风格。


这两大集中活动将组织“十佳灯组”及“优秀表演节目”评选。各旗县区民间文艺展演大部分于正月十四至正月十六期间举行。


焰火晚会

青山区、东河区、白云区、石拐区

土右旗、达茂旗、稀土高新区等

共7处燃放焰火


公共文化服务阵地活动

内蒙古包头博物馆《敢叫日月换新天—青年毛泽东之路》主题展

包头美术馆《首届包头雕塑展》

包头市图书馆《国图公开课》,《第六届大型灯谜文化活动》

包头市漫瀚艺术剧院、包头市民族歌舞剧院等全市各专业艺术院团举办“我请百姓进剧场”、“弘扬乌兰牧骑精神,百团千场走基层”等为老百姓演出活动


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其他系列文化活动




一个宗旨


以文化为民、文化亲民、文化惠民为宗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两个重点


阿尔丁广场大型灯展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