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俗有味 书卷飘香 | 嘉峪关市图书馆新春活动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2019/2/21 16:29:07  点击数:13711
0

 2019年春节期间,市图书馆特别策划“喜迎新春”系列活动,与读者一起文化过大年,让读者在浓郁书香中度过热闹祥和的新年。春节期间,到馆人数达2000人次,大家在共享节日喜庆的同时,也在浓浓的书香中收获知识、收获快乐。下面就由小编带领大家回顾一下那些精彩瞬间吧!


文化三下乡活动

1月16日、18日、22日,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先后来到新城镇、文殊镇、峪泉镇开展了文化惠民送书下乡活动。图书馆不仅带去了农业科技知识图书,更带去了图书馆海量的数字资源。市图书馆的工作人员耐心的为农民朋友介绍数字图书馆详情,指导感兴趣的农民朋友关注图书馆微信号,下载“文化雄关”APP,让更多的农民朋友可以享受到科技带来的便捷服务,以实际行动推动全民阅读的广泛开展,力求通过知识的力量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纸艺、楹联作品展

市图书馆、美术馆举办迎新春文化活动——纸艺、楹联作品展览。楹联展出的作品有:庄步金、王炳文、张健、颉江泊等一百余件近现代楹联的名家真迹,以突出喜庆、励志、名人名句、修身、家风等内容为主题。纸艺展出的作品有:殷晓华、王淑芳、李雅静、闫瑞华等老师近百幅纸艺作品,包括剪纸、衍纸、三角插等。剪纸作品寓意深厚,造型喜气祥和,具有中国传统文化韵味;衍纸作品品类繁多,色泽绚丽,造型奇巧,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活动现场气氛热闹非凡,有纸艺老师现场指导读者制作剪纸、衍纸画,更有书法名家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为读者送上新春祝福。







“墨香满春”灯谜展

“墨满春香”新春民俗灯谜展,活动现场悬挂了近300个灯谜,谜语种类涉及,猜字谜、猜俗语、猜地名、民俗等方面的知识,涉及面广,趣味性强,丰富了读者的新春阅读乐趣,让广大读者在体验浓浓年味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公益电影展播

春节期间,市图书馆开展了三场“迎新春公益电影展播”活动,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