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文化馆馆办团队戏曲进乡村惠民演出走进文殊镇
发布时间:2019/3/22 11:42:46  点击数:6502
0






      春节刚过,又逢“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沉浸在浓郁节日氛围中的嘉峪关市文殊镇文殊村、塔湾村和冯家沟村村民,又迎来了一场与“戏曲文化”的美丽约会。

      在镇文化服务中心及三村村委会的组织安排下,2019年3月6日到8日,嘉峪关市文化馆馆办团队嘉峪关自在飞花合唱团、市歌舞团连续三天,分别在文殊村、塔湾村、冯家沟村举行了三场“戏曲进乡村”惠民演出。






      夜幕降临,吃过晚饭的村民们便像赶集似的从四面八方纷纷聚拢到村里的村委会、小广场。嘉峪关市文化馆馆办团队戏曲进乡村惠民演出活动开始了,一个个贴近基层、贴近生活、贴近百姓的剧目,让村民们心里乐开了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表情。





      这次戏曲进乡村活动,不但有传统戏曲黄梅戏《女驸马》选段《谁料皇榜中状元》、秦腔《辕门斩子》《二进宫》,京剧戏歌《贵妃醉酒》,还增加了现代京剧《红灯记》选段《都有一颗红亮的心》、《沙家浜》选段《军民鱼水情》唱段;不仅有赞美当今美好生活的优美大气舞蹈《盛世花开》《舒心的日子扭着过》、踏歌起舞的女声小合唱《赶圩归来阿哩哩》,还有赞美家乡、歌唱祖国的《甘肃老家》《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弘扬孝善爱心的女声独唱《孝敬父母》;不但有馆办团队的表演,还有村民们充满热情的参与,塔湾村村民们表演的《又见山里红》等8个广场舞、冯家沟村村们表演的《我的九寨》等4个广场舞及男声独唱《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优美的旋律,充满朝气的舞蹈,认真激昂的演唱,表达了新时代农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及高尚的精神追求。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