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关风——2019嘉峪关市油画创作精品展在敦煌市美术馆隆重开展
发布时间:2019/4/18 15:43:49  点击数:452
0

开展馆际文化艺术交流
展示文化艺术创作成果
雄关风——2019嘉峪关市油画创作精品展

在敦煌市美术馆隆重开展


 

     丝绸古道,春意盎然。4月16日上午,由嘉峪关市文化和旅游局、敦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敦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主办,嘉峪关市美术馆、敦煌市文化馆、敦煌市美术馆共同承办的“雄关风——2019嘉峪关市油画创作精品展”在敦煌市美术馆盛大开展!

      中共敦煌市委副书记李建新,敦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成兆文、李江,嘉峪关市文化和旅游局副调研员谢斌,敦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吕晓燕,敦煌市文联专职副主席、市文化馆馆长赵虎,嘉峪关市美术馆副馆长张秀琴,敦煌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纪永元,嘉峪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刁统郑、理事张应贤、张忠、杨富圣、赵慧敏及敦煌市美术家协会会员、美术爱好者、西北师大敦煌学院美术系学生共同参加了开幕式!

 

敦煌市文联专职副主席、市文化馆馆长赵虎主持开幕式

 

敦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成兆文致欢迎词

 

嘉峪关市美术馆副馆长张秀琴介绍本次展览情况及致答谢词

 

嘉峪关市文化和旅游局副调研员谢斌宣布画展开幕

 

      文化圣殿,人类敦煌。历史的机缘、岁月的沉淀,造就了无与伦比的敦煌。博大而精深的敦煌文化,具有独一无二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科学价值、社会价值,吸引着世界的目光,是无数人永久的向往,心灵的家园。

      古道雄关,丝路重镇。嘉峪关地处河西走廊中部,是明代万里长城的西端、古丝稠之路的重镇,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文化古城,也是一座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新城。此次展出的80幅油画作品,集中展示了嘉峪关市艺术家近年来具有实践性和探索性的艺术创作,均是以反映嘉峪关社会、经济、人文等各方面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巨大变化为主题的精品力作。希望通过这次画展,能够进一步促进敦煌与嘉峪关两地的文化交流,对两地更深层次的合作能够起到一个“抛砖引玉”的作用。



      文化因交流而丰富,因交融而多彩。文化交往潜移默化、润物无声,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我们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就是要积极主动地开展各领域、特别是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从而推进各地区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加强交流与协作。让我们携起手来,以文化艺术之魅力,架起友谊和沟通的桥梁。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