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连续10年全程直播“扬马”!近几年的经典解说词都在这儿了!
发布时间:2019/4/21 16:03:12  点击数:3492
0

自2010年首次全程直播“扬马”以来,央视已连续第10年对扬马赛事进行全程直播。每年的扬马直播中,嘉宾精彩的解说词都颇受关注。今年直播,央视请来郦波解说,依旧金句频出。今年的直播中,嘉宾是如何评价“扬马”和扬州的?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观看2019央视扬马直播。







 ©张卓君



2019年


现场解说:杨健

解说嘉宾:郦波


01
所以我说,扬州是一座经得起航拍的城市。现在看来,它也是经得起审美,经得起回味的城市。

02
马可波罗花世界,它把欧美风情融合在城市的花园环境、水系之中,很有创意。


马可波罗 ©孟德龙


03
扬州有很多古渡,我们最熟悉的比如瓜洲古渡。著名的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有一种学术上的观点,认为他就在瓜洲古渡写的,还有一种他是在南边的曲江写的。但是不论怎么样,张若虚的《春江花月夜》,还有李白的《静夜思》,盛唐的三大“明月诗”,其中有两个是在扬州写的。所以我们常说“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从盛唐三大“明月诗”来看,也是成立的。


扬州月色 ©司新利


04
老街(东关街)里头不仅有很多老字号,享受美食。还有城市书房,我觉得扬州这一点很好,不仅有很多体育公园,还有很多城市书房,24小时大家都在里头自由地阅读。人的身体和精神两方面,一文一武,乾坤之道嘛,身体“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思想和灵魂“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阅读和跑步,我觉得放在一起特别好。


东关街上的街南书屋城市书房 ©张卓君




2018年


现场解说:杨健

解说嘉宾:冬日娜


01
今年的扬马赛道更像是公园里的道路,可以说是既有颜值,更有文化内涵。今年扬州将扬州园林中的造园手法,和叠石、理水、园林建筑、盆景制作等传统技艺,灵活运用到古城绿化的园艺化改造工程中,充分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