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刮起“雄关风”
发布时间:2019/4/24 8:43:51  点击数:2297
0

敦煌刮起"雄关风"

雄关风——2019嘉峪关市油画创作精品展在敦煌获一致好评



         由嘉峪关市文化和旅游局、敦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敦煌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联合主办,嘉峪关市美术馆、敦煌市文化馆、敦煌市美术馆共同承办的“雄关风——2019嘉峪关市油画创作精品展”自2019年4月16日开展以来,得到敦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截至4月21日,该展累计参观预约批次达21批,参观人次达2000余人次。






四月的敦煌花香四溢,风景如画,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座落于月牙泉镇的敦煌市美术馆展厅每日一到开放时间便会迎来社会各界人士的参观。正如敦煌市文联专职副主席、市美术馆馆长赵虎先生所言,“敦煌美术界近年来从事油画的人越来越少,油画创作相对而言有些薄弱,此次‘雄关风——2019嘉峪关市油画创作精品展’的举办,给我们敦煌艺术界带来了一股清新的气息,吸引了许多人的关注与好评,希望两地艺术家今后能够进一步加深合作,在积极拓展艺术发展空间方面作出有益的尝试。”








        敦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遍地的文物遗迹、浩繁的典籍文献、精美的石窟艺术、神秘的奇山异水,使这座丝路古城流光溢彩,魅力无限,每年吸引近千万人前来朝圣。文化因交流而丰富,因交融而多彩。嘉峪关市美术馆副馆长张秀琴在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向敦煌市美术家和艺术工作者发出邀请,希望两地艺术家能架起友谊和沟通的桥梁,积极开展各领域、特别是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以此促进敦煌与嘉峪关两地文化艺术交流。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美术馆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