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入选全国“2019非遗与旅游融合十大优秀案例”,全省唯一!
发布时间:2019/6/9 9:42:44  点击数:3716
0


关注  陕西韩城旅游微信  你才不是古城的过客


吾城 | 有故事的韩城  有味道的旅程


  6月8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主会场发布非遗与旅游融合、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实践、传统工艺振兴三个方面的优秀案例。其中,“陕西韩城:让非遗在景区传承与绽放魅力”成功入选“2019非遗与旅游融合十大优秀案例”,为我省唯一一家上榜。


发布会现场 陈熠瑶 摄


  中国旅游报社长徐行介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更好地指导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并提供实践支持和决策参考,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指导、中国旅游报主办的“2019非遗与旅游融合优秀案例征集展示”活动于4月15日启动。经过各省文化和旅游厅(局)主管部门的推荐以及有关单位自荐,本次活动共征集到150多个候选案例。经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专家学者评定,最终遴选出十个优秀案例。


  2019非遗与旅游融合十大优秀案例为:“江苏南京:秦淮灯会打造文旅融合非遗生态”“江西景德镇:古窑让非遗‘活’起来”“江西婺源:非遗让中国乡村更有‘味道’”“福建龙岩:看世遗永定土楼 体验非遗传经典”“湖南长沙:非遗馆让非遗项目活态发展”“四川凉山:彝族火把节推动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陕西韩城:让非遗在景区传承与绽放魅力”“湖北十堰:‘郧西七夕’将非遗与旅游深度融合”“贵州凯里:非遗与旅游融合推动麻塘精准扶贫”“浙江东沙:非遗让古渔镇焕发新活力”。





  近年来,我市坚持文化下基层、进景区、进社区文旅活动,特别是文旅融合后,进一步倡导韩城行鼓、韩城秧歌、徐村司马迁祭祀、韩城剪纸、印花技艺、韩城花馍等项目走进景区开展传承活动,同时,广场舞大赛、春节社火展演、欢乐送基层惠民演出,进一步丰富了市民、游客的精神生活需求,不断促使我市文旅融合工作再上新台阶。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