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
发布时间:2019/9/2 13:33:10  点击数:3813
0

将现场观摩双桥区、双滦区、平泉市、隆化县12个旅游文化项目,参加承德旅游推介会、观看《鼎盛王朝.康熙大典》大型实景演出、亲身领略皇家文化、民俗风情、温泉康养、生态休闲、工业旅游的独特魅力,充分展现我市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旅游发展景象。


为了承办好本届旅发大会,我市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共谋划了16个旅游文化项目,总投资约132亿元,其中现场观摩12个项目,每个承办县市区3个。包括双滦区鼎盛元宝街、鼎盛梅园(一期)、莲花山景区(一期),双桥区普宁文化休闲小镇、承德博物馆、隆承国际大马戏度假区,平泉市山庄老酒文化产业园、中国.平泉市蘑菇博物馆、公园里文化产业园,隆化县拾莓有稻农旅生态园、热河山谷(一期)、亿福生态园。充分发挥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文化、旅游+康养等,打造了一批旅游新业态项目,极大丰富了承德旅游产品,提升承德文化旅游形象。


第三届旅发大会LOGO


第三届旅发大会吉祥物

旅发大会期间,我市借助省内外的主流媒体和自媒体平台,进行了宣传活动,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大会标识(LOGO)、吉祥物和口号,共有来自江苏、湖北、安徽、河北、四川、辽宁、江西等省区市100余人的热情参与,旅发大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持续扩散。
本届大会将充分发挥旅游业的综合带动作用,推动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步伐。2017-2018年,我市连续举办了两届省市旅发大会,打造了“旅居金山岭、漫游大燕山”和国家“一号风景大道”两大品牌,本次大会隆重推出的“武烈河百公里旅游文化产业走廊”,是大会的最大亮点和看点,通过打造“武烈河百公里旅游文化产业走廊”为发展城市旅游提供加更广阔的空间,增加更丰富的内涵。16个旅游文化项目的建设,其中一大批项目能够建成国家A级旅游景区,比如双滦区的莲花山、双桥区的隆承大马戏、平泉市的山庄老酒文化产业园、隆化县的拾莓有稻等都具备打造成高等级A级景区的条件。连续举办旅发大会将为我市文化旅游业发展打下更坚实的基础,助推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成功。
本届旅发大会也将助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能够有效带动双桥区、双滦区、平泉市、隆化县等区域内12个乡镇 、103个行政村、21万人(其中5300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奔小康。
为了承办好本届旅发大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亲自指挥、亲自调度,专门成立旅发大会组委会,纳入承办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各部门间强化沟通合作、协调配合,全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双桥区、双滦区、平泉市、隆化县举全县(市)之力筹办第三届承德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主要领导亲自调度,乡镇、村干部始终奋战在旅发大会第一线,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旅发大会工作。各项目建设单位以举办旅发大会为己任,在保证建设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速度,按期完成了建设任务,展现了旅发大会效率。
当前,承德正在加速实现由旅游资源大市向旅游质量强市的转变,全市上下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科学规划文化旅游发展总体布局,把文化旅游康养业作为“十大绿色产业”之首强力打造,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实现由山庄时代向全域旅游新纪元的跨越,把承德建设成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国际旅游城市,为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做出新的贡献。
承德手机台
征稿启事

  承德旅游是一个开放平台,无论你是承德土著还是外来游客,都可以把在承德生活、旅行的点滴记忆时刻分享给大家。可以是美景故事、游记心得、也可以是散文随笔,我们期待与您一起分享在承德的美好时光!


投稿邮箱:cd2051858@163.com
来源:承德旅游(该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