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亮相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县长这样推介张北
发布时间:2019/10/13 16:29:39  点击数:1449
0






共享信息革命机遇成果,共商数字经济发展大计。10月12日下午,以“协同创新,绿色发展,打造中国数坝”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数坝”峰会·张家口专场对接会在石家庄正定举行。本次峰会汇聚了数字化领域的政府领导、行业精英、主流媒体代表,共同探讨大数据在技术沉淀、场景应用等方面的创新突破及行业巨变,进一步“搭建”政府-资本-产业-应用-技术交流全方位对接平台,推进政府与中心产业链顶级推广与合作交流。县长李鹏举参加会议并作现场推介。




会上,李鹏举为我县的大数据产业进行推介和展示,并在现场与北京京粮置业有限公司签署京粮集团数据中心项目,获得丰硕成果。


李鹏举表示:张北有优越的避暑气候,有壮阔的高原风情,有交融的多元文化,有纯净的生态环境,是绿色发展的产业之城。在张北,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数字经济率先开启实践。如今,张北已经把承接北京产业外溢转化为本地发展的新型产业支撑,形成了大规模、集群式发展的产业格局,为发展数字经济奠定扎实基础。作为发展数字经济最重要的新型生产要素,大数据产业在张北有着无可比拟的先天和后天优势,更是具备保障发展大数据产业的四大优质要素。一是能源结构上完全可以建成绿色数据中心。二是能源基础设施上完全能满足数据中心负荷需求。三是能源价格上建立了符合市场规律的电价机制。四是输出通道上打造了一条连接京津冀的宽带走廊。


随着阿里巴巴集团等一批项目签约落地,基地的项目集聚效应、产业品牌效应、区域带动效应日益凸显。目前,张北大数据产业正在由量的积累逐步向质的提升转变,进一步打造“中国数坝”,建成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的“两基地、两中心、一枢纽”。最终建成“五大集聚区和一基地”,争取到2022年在发展目标上,数据中心规模达到50万台服务器,相关产业规模突破400亿元。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此次峰会,前景可期,潜力无限。京张联合承办冬奥会、张北地区与雄安新区被列为河北发展的两翼、京津冀大数据实验区扎实推进、云上奥运项目承接、机场通航、铁路上坝……张北的数字经济发展适逢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相信,未来的世界在网上,世界的未来在云上,张北将以数据流引领技术流、物质流、资金流、人才流,打破行业壁垒,探索上下游协作共赢的新型技术应用和商业模式,推动当地数字经济飞速增长,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张北大数据产业从无到有,由弱变强,正在发生质的蜕变,这一切的蜕变得益于抓住了京津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