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2019年“全国扶贫日”捐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9 14:46:33  点击数:2028
0


2019年10月17日是第6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于当天开展捐赠活动,广大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捐赠活动现场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李三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张玉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旭,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袁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昌祥出席并捐款。


  捐款活动中,厅机关全体在编在册干部职工、各直属单位干部职工走到捐款箱前,纷纷慷慨解囊,积极踊跃捐款,300元、500元、800元、1000元的善款带着满满的关爱与祝福纷纷投进了捐款箱,以实际行动向困难弱势群体奉献一份爱心和温暖。


捐赠活动现场


  近年来,贵州高度重视旅游扶贫工作,推动旅游业为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发挥更大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


  旅游产业精准扶贫取得新成效。2017年以来,贵州实施发展旅游业助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大力推进旅游项目建设、景区带动、乡村旅游等九项旅游扶贫工程,“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步伐加快,实现旅游业带动就业98.64万人,89.7万贫困人口受益增收脱贫。涌现出建设美丽乡村整村脱贫的“花茂路径”、互联网+旅游扶贫的“好花红模式”、民族文化+旅游扶贫的“西江样本”等助推脱贫先进典型。


  贫困地区旅游资源开发实现新突破。贵州持续用好全省旅游资源大普查成果,以新发现未开发的5.2万处旅游资源和77处优良温泉旅游资源为基础,优先开发贫困地区的旅游资源,优先安排贫困地区的旅游项目。截至目前,在66个贫困县开发旅游资源19495处,建成旅游项目3105个、实施温泉旅游项目31个。


  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开创新局面。贵州充分发挥乡村旅游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作用,目前有3500多个村寨发展乡村旅游,打造了12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31个省级乡村旅游扶贫示范点。在全国率先出台实施了乡村旅游建设管理三个省级标准,标准级以上乡村旅游村寨、客栈、农家乐经营户达1515家。今年上半年乡村旅游总收入达1381.98亿元,同比增长33.8%,占全省旅游收入的24.1%。


  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迈上新台阶。贵州加快推进快旅慢游交通服务体系建设,旅游交通格局更为便捷。重点支持贫困地区完善步道、停车场、游客中心等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建成旅游厕所4822座,旅游公共服务更加完善,培育了一批旅游电商平台,重点智慧旅游景区建设步伐明显加快。


  旅游合作成为东西部扶贫协作新亮点。贵州充分利用对口帮扶省市资源优势,强化旅游推介、市场拓展、景区打造、旅游招商引资和人才培训等方面务实合作。实施门票减免、过路费减半等特惠旅游政策,今年上半年对口帮扶省市入黔游客占全国入黔游客的49.2%,广东、浙江、江苏入黔游客位列前三位。


内容来源:多彩贵州网

记者:王婉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