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 | 贵州又上热搜了,这次是“全球”范围!
发布时间:2019/11/14 13:29:43  点击数:1734
0


最近,贵州又上热搜了。

这个被网友称为“全年美得无死角”的中国最低调省份,这次上的热搜范围是“全球”。



春之锦(摄于兴义万峰林)。肖本归摄

10月底,全球最权威旅行指南《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发布《2020全球最佳旅行目的地》,贵州代表中国,成为唯一的入选地。

11月初,在英国举行的2019伦敦世界旅游交易会(WTM London)上,《孤独星球》派代表向中国贵州及丹寨颁发《孤独星球》上榜纪念证书,贵州丹寨再次上榜成为全球“网红”。



在贵州,铜仁万山朱砂古镇也成为外国游客“打卡”地。杨昌鼎 摄



地处黔东南、黔南交界处的苗族百鸟衣支系的苗族同胞至今仍保存着13年一次的牯藏节祭祖习俗,图为三都县控抗苗寨牯藏节。黄万鑫 摄

《孤独星球》有多厉害?这是一个出版了46年,全球旅行指南出版行业“领军者”,而它的每一次发声,总能让全世界的旅行者竖起耳朵。

《孤独星球》的推荐,从来都不是无的放矢。其实,这并不是贵州第一次被《孤独星球》“表白”。早在2010年《孤独星球》进入中国便第一时间就关注到了贵州。如果说“一见钟情”式的被关注,大部分因素在“颜值”,那么极高的旅游价值和发展空间带来的“潜力”,才是贵州被《孤独星球》持续关注的最大原因。



贵州平坝六千亩樱花。杨昌鼎摄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