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实施“旅游+”和“+旅游”战略|嘉峪关市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11/30 13:56:43  点击数:1562
0


11月28日,嘉峪关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李忠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副市长义战鹰出席会议。


李忠科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域旅游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关于全域旅游工作的部署要求,加快旅游产业基本要素向“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升级,打造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嘉峪关模式”,努力实现旅游“一业兴百业旺”的乘数效应。


李忠科强调,要破除行业壁垒障碍,健全完善高层次的文旅产业发展决策议事协调机构,统筹协调全市文旅资源的整合和跨部门、跨行业协同发展;要深挖长城历史文化资源,科学谋划实施一批重点保护修复项目,推进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要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理念,持续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大力实施“旅游+”和“+旅游”战略,壮大旅游市场主体;要补齐公共服务短板,健全交通网络,让游客消费更便捷;要健全旅游投诉和服务质量监督机制,持续规范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要善于学习借鉴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好做法、好经验,扎实推进我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

丁巨胜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把创建工作纳入全局,结合各自职能抓好任务落实,凝聚起共谋共促文化旅游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对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导则》坚持以关城为核心,全面落实好完善旅游设施、提升旅游服务、丰富旅游产品、加强旅游监管等重点任务,确保每个环节步骤都有人管、有人抓。市创建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对未达标的项目,要定部门、定目标、定时限,保证按时达标;对已经达标的项目要持续巩固提升,防止出现反弹。


      会议传达了《嘉峪关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的通知》精神;总结了全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对我市2018—2019年度列入旅游厕所管理系统,新建、改建完成并投入使用,验收合格的18座旅游厕所进行了资金补助,对获得2018年度推动全域旅游发展补贴奖励的66家企事业单位和4名个人兑现了奖补资金。


兑现2018年度全域旅游发展补贴奖励

兑现2018—2019年度旅游厕所补助资金


      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市文旅集团、市旅游协会进行了表态发言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