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游在包头·情满鹿城”2020年“中国旅游日”包头市旅游惠民活动今日启动
发布时间:2020/5/19 12:43:28  点击数:1537   
0
播放 停止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市财政局、市文明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交通局和青山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游在包头·情满鹿城”2020年“中国旅游日”包头市旅游惠民活动暨包头市首届文旅创意产品设计大赛于今日上午在赛汗塔拉城中草原西门广场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巴晓雯、市政府副市长张斌出席启动仪式。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将继续策划打造草原、黄河、红色、工业、研学等精品旅游线路,加快推动重点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不断提高旅游服务水平。


↑市政府副市长张斌宣布活动启动

3A以上景区向医务人员免费开放
启动仪式上,市文明办宣读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文明旅游宣言,同时启动“包头市首届文化旅游创意产品设计大赛”并发布大赛赛事;本市景区代表、市星级酒店协会、市旅行社协会宣读“爱在包头·约惠鹿城2020年百日万店亿元折扣消费季”活动承诺书;现场还向包头市援鄂医务人员代表以及人民警察、社区、老干部、教师、学生等群体代表赠送景区门票。
据悉,为表达对白衣天使抗击疫情的敬意和祝福,本市3A级以上景区对全国各地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医务人员全年免费开放。全市A级景区在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全天向市民和游客开放,免收景区门票。
当天的活动现场设置旅游咨询服务和文明旅游宣传平台,邀请五当召、北方兵器城、美岱召、梅力更、春坤山、科技馆、黄河谣、包头古城、花舞人间、花圪台景区及内蒙古维拉国际旅行社等,向广大市民发放我市旅游宣传资料,大力宣传我市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安全出游、理性消费、绿色消费。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姚凤君宣读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文明旅游宣言

今年我市发放景区门票10万余张
据介绍,“5·19中国旅游日”是全民受益的宣传日、推广日和发展日,使人民群众能共享文化旅游业发展的成果,让旅游成为人民群众生活的重要选择。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进一步促进消费的扩容提质。今年,我市旅游惠民将发放景区门票10万余张,价值470余万元,预计拉动我市吃住行游购娱服务业经济收入约1500多万元。我市各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也将推出形式多样的旅游优惠活动。

市文旅广电局局长傅民介绍,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我市文旅市场逐步恢复发展,目前全市999家公共文化场所全部恢复开放,A级景区复工25家,星级酒店复工20家。下一步,我市将继续策划打造草原、黄河、红色、工业、研学等精品旅游线路,支持景区提档升级,加快推动重点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建设,不断提高旅游服务水平。“今年我市将继续争取国家的扶持政策,采取多项措施迎接好高铁时代到来,提升景区的旅游服务质量,依托大项目,推动全市旅游业的发展。”傅民说。


↑市文旅广电局局长傅民接受媒体采访
11个景区旅游日当天免费开放
 另外,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我市11个景区将面向全体市民免费开放,市民可选择任意景区进行游览。

其中,花舞人间景区需要关注景区公众号并转发朋友圈,凭截图带身份证进入景区参观;花圪台景区需预约进入景区,预约电话为15661661555/2555,北方兵器城需预约进入景区,预约电话为3303120,七彩大地、包头古城、春坤山、美岱召、黄河谣、五当召、梅力更等景区免预约直接可前去游览,值得注意的是, 包头科技馆电梯维修暂时不能开馆,但是开馆当天将免费开放,开馆时间将在该馆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