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长沙夜生活到底有多丰富?其指数排名全国第五
发布时间:2020/8/19 12:55:49  点击数:3182   
0
播放 停止

“夜经济”浪潮下的长沙,人们涌向霓虹闪烁的街角,享受夜生活。近日,百度地图慧眼团队联合同济大学发布《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城市活力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二季度全国“夜生活指数”排前十的城市是三亚、海口、南宁、大理、长沙、泉州、贵阳、昆明、杭州和西安,其中长沙的“夜生活指数”为23.45,居第五位。


一江美景催生夜色繁华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凉爽的晚风吹散一天的暑热。湘江两岸灯火斑斓,江水倒映出城市盛景,呈现出一片喜庆祥和。市民王庆被这迷人的夜色吸引,和许多长沙市民一样,习惯于和家人一起来此散步赏灯。


“一江两岸”的美景为长沙增添了新的名片,也拉开了夜生活的序幕。


图片来源:星辰拍客 迷底


“白天太热,晚上才是享受长沙的最好时间。”8月16日傍晚,江西游客周灿带着女友来到太平老街,准备一饱口福。街上早已香味四溢,烧烤、臭豆腐、奶茶、小甜点应有尽有。


街上人流如织,黑色经典、茶颜悦色等小吃店铺排起了长队,手拿奶茶、臭豆腐边吃边逛的市民络绎不绝。375米长的老街上,200多个店铺备足了货,迎接市民和游客的到来。


晚上8时,五一广场的国金中心里,乘凉、逛街的人比比皆是,客流量达到了一天当中的峰值。7楼雕塑花园,等待打卡拍照的人将KAWS雕塑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


太平街、都正街、坡子街、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到处人头攒动。“好像半个长沙城的人都来五一商圈了。”周灿感叹道,五一商圈真是长沙夜生活的大客厅,吸引八方来客。“我们品味的不仅仅是一杯奶茶的口感,也有长沙夜景带来的闲适。”


一饱口福后,他们坐上地铁直奔贺龙体育馆旁的摩天轮,开启浪漫夜游模式。


作为全国热门夜间游玩目的地,长沙7月夜间游玩景区的美团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超3倍,复苏率位居全国第一。长沙夜游景区难订指数TOP5分别是长沙世界之窗、乐水魔方水世界、新华联铜官窑古镇、长沙摩天轮、湘江游轮橘洲之星。


身为全国知名的娱乐之都,霓虹璀璨、灯红酒绿的夜生活是长沙最响亮的招牌。近年来,随着城市发展和需求升级,长沙也在丰富夜经济产品,转型升级夜间购物、餐饮、旅游、综艺演出、影剧观赏、教育培训、体育健身、医疗保健、休闲娱乐等九大夜经济业态,着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彰显文化特色的夜市品牌。


长沙不夜城24小时不打烊

越夜越美丽,越夜越精彩。随着夜经济的不断推进,夜间消费被商家不断创新挖掘,除了传统的KTV、酒吧,更多的24小时不打烊的商业业态出现在长沙街头。


8月15日凌晨,位于五一广场的7UP的7-ELEVEN一号店里依然客流不少。店内的简易餐桌不时有年轻人来喝一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