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新闻

北京微博动漫游戏嘉年华“五·一”降临石景山游乐园
发布时间:2021/5/1 10:08:08  点击数:2378   
0
播放 停止

巨大的摩天轮幻化为42个别具特色的梦幻空间、偶像梦幻祭2发放限量版衍生品、微博电竞王者荣耀战队著名赛手亲临现场签…… 2021年5月1日至5日,石景山游乐园将再次变身沉浸式动漫嘉年华体验现场,第34届北京微博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华IDO(简称IDO34)将落地这里举办。每天9时至16时30分(游乐园营业时间至18时),市民和游客可以享受二次元狂欢不停歇。这也是继2020年国庆节之后,石景山游乐园再次化身动漫游戏著名IP的大型线下秀场,增添节日文化活力,也为传统旅游市场注入新能量。



第34届北京微博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华IDO由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和石景山游乐园主办。活动将在石景山游乐园内设置动游戏互动体验、嘉年华活动、数字娱乐衍生文化体验、偶像梦幻祭5周年北京站活动等四大板块活动,使得整个石景山游乐园从园区氛围包装、主题活动内容到节庆演艺都有了更加年轻有活力内核,也为积极健康的二次元文化提供了展示与传播平台。

亮点一:传统游乐园获得新动能,节日游园更硬核

在第34届北京微博国际动漫游戏嘉年华IDO的“加持”下,石景山游乐园原有的可爱浪漫园区环境,与动漫游戏嘉年华的舞台IP作品展、宅舞大赛、国风走秀、潮玩、嘉宾互动、动漫衍生品市集等紧密融合。届时,动漫、电竞、潮玩、音乐、演出、服装、游乐等多领域、多业态的精彩呈现,将让市民不知不觉融入二次元世界,移步换景,处处都有惊喜。

石景山游乐园内,摩天轮42个轿厢幻化为42个“偶像”主题梦幻空间,在乘坐游览的同时就可以拍照打卡,摩天轮内还会有偶像梦幻祭2MV播放;通过喷绘等手段,将二次元形象与汽车车身相结合的“痛车”,再次开进石景山游乐园,“北京痛车活动部”的会员们将展示他们的爱车,与coser和粉丝互动;游乐园内火车餐厅变身为偶像主题餐厅,推出主题餐饮; 还有每天的限量主题门票、游园护照、誓约桥、角色合影框等精心的设置,都将满足人们沉浸二次元世界的心理需求。



亮点二:正版产品拉动文化消费,给粉丝最大福利

伴随着动漫、网游、电竞产业的日渐繁荣,二次元经济圈早已突破粉丝群体,形成庞大的泛二次元消费群体。北京微博动漫游戏嘉年华IDO始终坚持以正版产品拉动文化消费,让粉丝和泛二次元人群都有良好的消费体验。

嘉年华期间,各大展商将以多种摊位形式出现在石景山游乐园内。偶像梦幻祭2、盾之勇者成名录、苍之骑士团2、非人哉、乐元素……各大人气展商将带来丰富的文创衍生品、游戏体验等,满足泛二次元群体的消费需求。展会上的售卖形式和展会上售卖地点的灵活多样,不仅满足消费者随时随地买买买的需求,也有效避免人流聚集,保证游客的游玩安全。

亮点三:线上二次元赛事线下转化,点亮舞台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之后,北京微博动漫游戏嘉年华IDO就开启了丰富的线上二次元活动。五大经典赛事——WKS国际动漫歌唱大赛、BDF宅舞大赛、IDO全次元偶像团体挑战赛、2021 Dubbing mental声优大赛、“星次元”二次元才艺赛将在五一期间实现线下赛事。特制的演出纪念券也将为粉丝提供难忘的回忆。

针对粉丝的特别需求。IDO34还设置了摄影、嘉宾粉丝互动娱乐、特摄粉丝等区域,多位知名声优、唱见、舞见、coser等将作为重磅嘉宾出席,在现场为漫迷们带来一系列精彩演出。初步统计,将在五一期间亮相IDO34现场的嘉宾背后,已聚集逾千万流量。他们将为北京微博动漫游戏嘉年华IDO带来一次线上流量倒入线下体验和消费的尝试。

五一期间,多场线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