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共庆中秋佳节 传承中华文化】嘉峪关市中秋节文化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2021/9/18 9:23:45  点击数:1219   
0
播放 停止


秋韵盎然,秋高气爽,我们即将迎来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充分挖掘传统节日内涵,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嘉峪关市各文化场馆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市民们准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市民在中秋佳节享受文化的盛宴。

嘉峪关市图书馆

一、“书香雄关·智赢未来”中华传统文化知识挑战赛

活动时间:2021年9月21日

活动方式:线上 市图书馆微信服务号

活动内容:广大读者可进入嘉峪关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JYGSTSG)知识挑战赛线上平台进行答题,题目内容包含中华传统文化中的诗词歌赋、文化曲艺、对联谜语、民族戏剧、天文地理、传统节日等,读者在体验答题挑战乐趣的同时,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精神。评选出3名“答题王”,赠送精美阅读推广文创纪念品。

二、“明月千里共婵娟”中秋传统文化展

活动时间:2021年9月21日

活动方式:线上 市图书馆微信服务号

活动内容: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四大节日之一,它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本次主题数字展览邀请广大市民读者共同探索中秋节的发展历程及节日文化传统,感受其所蕴含的中华传统文化内涵。

三、党史故事天天读——主题连环画公益行

活动时间:2021年9月19日—20日,每日一期

活动方式:线上 市图书馆微信订阅号

活动内容:结合移动端数字阅读方式,以1000册红色连环画为阅读载体,浓缩展现从党的初创到新中国的建立,用图画讲党史,让伟大齐阅读,让经典共聆听。

四、“雄关阅享家”主题好书荐读

活动时间:2021年9月19日—20日,每日一期

活动方式:线上 市图书馆微信订阅号

活动内容:为广大读者每日精选推荐经典中秋节主题、红色主题好书和书评,并提供电子阅读资源,与广大读者共阅读,共成长,享受阅读的美好生活。



美术馆

“中秋节|才子名家笔下的中秋佳节”

活动时间:2021年9月21日。

活动方式:线上 市美术馆微信公众号

活动内容:中秋节的起源、中秋节的习俗、关于中秋的古代名家书画作品欣赏。

3

文化馆

一、嘉峪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成果展

展览时间:9.19-9.21

展览地点:文化馆一楼展厅

二、《嘉峪关市文化馆市民艺术学校——2021年度书画公益培训成果展》

展览时间:9.19-9.31

展览地点:文化馆二楼展厅

三、嘉峪关市文化馆“大漠风雨雕石艺画芨芨草编扎制作工艺”作品展

展览时间:9.19-9.21

展览地点:文化馆三楼展厅

参观时间:9:30—17:00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