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首页 > 行业动态 > 新闻详细页

全国全域旅游信息系统(中部地区)河南省试点建设观摩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8/9/20 20:11:06 点击数:671
0




  9月19日,全国全域旅游信息系统(中部地区)河南省试点建设观摩会在我市云台山景区召开。会议对近期我省智慧旅游建设特别是景区智慧化提升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规划。


  副省长何金平(前排右二)在云台山景区综合指挥中心现场观摩

   

  副省长何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班子成员信宏业,省旅游局局长姜继鼎,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省旅游局副局长李延庆、朱建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副市长牛炎平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万旭主持。


  副省长何金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全国全域旅游全息信息系统在河南试点启动以来,我省智慧旅游建设步伐明显加快,为河南旅游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新动力,为河南旅游扶贫攻坚提供了有效手段。截至目前,全省已有400多个A级景区、95家星级酒店、53个贫困县、近2000个原生态景区接入全国全域旅游全息信息系统,1800万人次在高德地图上对河南贫困县景点进行搜索查询,其中有450万人次规划了去往景点的路线。


  会议现场


  何金平在讲话中指出,从我省旅游业的资源禀赋和发展态势来看,我们有能力按照文化和旅游部的要求,高质量建设好我省的智慧旅游系统,给旅游业装上智慧大脑和科技翅膀,加快推动全省旅游业转型发展。这一信心来源于四个方面:一是河南旅游资源禀赋优异,发展智慧旅游潜力巨大;二是旅游品牌亮,市场上有口碑;三是政治站位高,责任上有担当;四是工作推进实,智慧旅游有亮点。


  会议现场


  对下一步我省智慧旅游建设工作,何金平强调,要抓住全国全域旅游信息系统试点建设的机遇,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力争在智慧旅游发展中走在全国前列。智慧旅游要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全域旅游为路径,以文旅融合为载体,以转型升级为引领,以游客满意为标准,以长效机制为保障,加速推进,强力突破,打造全国智慧旅游新高

点击查看更多新闻
云台山 青天河 影视城
Copyright 2011-2039>京ICP备19039681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