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首页 > 行业动态 > 新闻详细页

喜讯!焦作市旅游局成为国际山地旅游联盟(IMTA)会员
发布时间:2018/10/15 20:24:23 点击数:301
0


 

10月12日—13日,2018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年会在贵阳市召开。在这次年会上,焦作市旅游局被联盟正式接纳为会员单位,原国家旅游局局长、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主席邵琪伟向焦作市旅游局负责人颁发了会员证书。这是近几年来焦作市加入的第四个国际旅游组织。


2018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会场

 

原国家旅游局局长、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主席邵琪伟为焦作市旅游局负责人颁发会员证书。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主席、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左八),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主席、原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右三),国际山地旅游联盟秘书长、原中国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左五),与新入会会员单位代表合影。


国际山地旅游联盟(IMTA)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非政府、非营利性的国际组织,总部永久所在地设在贵阳市。联盟主席为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副主席为原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目前已有全球五大洲29个国家和地区共140个团体和个人加入了联盟。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主要职责是搭建会员间对话、交流与合作平台,充分调动和发挥会员的资源、智慧、能力和积极性,组织开展山地旅游发展理论研究,促进山地旅游发展的经验分享,推动国际山地旅游的发展。

 

目前,山地均占全球陆地面积的25%,全球75%的国家拥有山地。山地环境中的自然与人文资源是人类同拥有的宝贵财富,也是重要的旅游资源,在全球旅游发展格局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统计,山地旅游已占据全球旅游总量的20%,并且呈逐年增长态势。山地旅游类型多样,内容丰富,涵盖观光、休闲、攀登、徒步、滑雪、探险、科考、科普、研学等多种门类,已成为人类向往的新型生活方式。




 

焦作山地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以云台山、青天河、神农山、青龙峡、峰林峡五大自然山地景观组成的云台山世界地质公园是国内著名的山地旅游目的地。为了更好打造山地旅游品牌,焦作市坚持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立足山地生态实际,用可持续发展理念引领山地旅游发展,在旅游产业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推动了城市经济转型,焦作市也因此成为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观测点。

 

此次焦作市旅游局加入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使焦作山地旅游发展有了一个新的更高的国际平台,将大大有利于焦作市加强与国际著名山地旅游组织、著名国际山地旅游景区开展对话互动、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焦作山地旅游的国际化水平,推动焦作山地旅游的可持续发展,对于焦作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都将起到

点击查看更多新闻
云台山 青天河 影视城
Copyright 2011-2039>京ICP备19039681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