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首页 > 旅游活动 > 新闻详细页

打造中国功夫, 河南下足功夫!“2018中国功夫联盟会议”在登封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16 13:06:46 点击数:622
0



11月13日至14日,由河南省旅游局、郑州市人民政府、焦作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旅游局、焦作市旅游局和嵩山少林寺武术馆承办的“2018中国功夫联盟会议”在登封举行。

 

大会以“树中国功夫品牌,让国功夫走向世界”为主题,全面提升功夫之旅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河南将与各方携手,努力把中国功夫打造成为继长城、熊猫之后的第三张中国旅游名片。


天下功夫出少林,河南是中国功夫的发祥地之一。目前,每年从世界各地到少林寺学习少林功夫的人有10万之多。登封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功夫部落”。陈家沟是享誉世界的太极拳发源地,每年有数万人到陈家沟习练太极拳,全球有150多个国家建有太极拳馆,习练者达3亿人。以《少林武魂》《功夫诗•九卷》《禅宗少林·音乐大典》等为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剧目,曾多次到国外演出,成为向世界宣传中国旅游的一个窗口和名片。

 

近年来,我省少林拳、太极拳“两拳圣地”打造进入发展快车道。登封市围绕功夫主题,布局了投资20亿元的绿地集团“嵩山文旅小镇”、投资13亿元的中国旅游集团“嵩山少林国际功夫小镇”、投资10亿元的河南建业集团“世界功夫中心”等项目。焦作温县树立“打造享誉世界的太极圣地”的宏伟目标,邀约陈小旺、陈正雷、王西安、朱天才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在陈家沟分别设立艺术馆、书画院、武学院等,打造文化地标新形态;以“印象太极”大型演艺、中华太极馆、名人故居复建等一批重大项目为支撑,讲好太极故事。




省旅游局局长姜继鼎在致辞中表示,广东的南拳、湖北的武当拳、四川的峨眉拳、河北的形意拳、甘肃的崆峒武术等共同支撑了中国功夫。河南省立足于打造功夫圣地,先后在美国、加拿大、俄罗斯、爱尔兰、比利时等多个国家重点推介了中国功夫之旅线路产品,“中国功夫体验旅游”深受各国游客的喜爱。

 

国家汉办副主任郁云峰介绍,河南是中外武术爱好者及武侠小说读者们心中的圣地,不少海外汉语学习者都是从喜欢李小龙、李连杰、成龙的电影和金庸的武侠小说中开始学习汉语之路的。特别是河南的嵩山少林和陈家沟,演绎出一个又一个让人心潮起伏的江湖传奇,以少林功夫和太极为代表的中国功夫早已经不仅是强身健体的手段,更已经成为中华文化的重要符号,中国哲学和中国人侠义精神的重要载体。国家汉办愿意与河南共同携手,传播好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点击查看更多新闻
云台山 青天河 影视城
Copyright 2011-2039>京ICP备19039681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