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首页 > 旅游新闻 > 新闻详细页

航拍 | 震撼美景,冬日的祁连雪山
发布时间:2018/2/7 13:17:27 点击数:611
0


本文来源:最美大酒泉微信公众号

祁连山海拔4000米~6000米之间,位于我国青海省东北部与甘肃省西部边境,有多条西北-东南走向的平行山脉和宽谷,是庞大山系,共有冰川3306条,面积约2062平方公里。

祁连山中的河谷和洼地,海拔平均3000多米;而祁连山浪峰般的高山顶则在4000米至5000米之上。一路之上履冰踏雪,寒风刺骨。



 

祁连山的每一个山峰本来就显得气势雄伟,人称“石骨峥嵘,鸟道盘错”,用来形容冰雪和石头凝成的奇形怪状、棱角分明的脉脊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中说,东部的祁连山,在来自太平洋季风的吹拂下,是伸进西北干旱区的一座湿岛。没有祁连山,内蒙古的沙漠就会和柴达木盆地的荒漠连成一片,沙漠也许会大大向兰州方向推进。正是有了祁连山,有了极高山上的冰川和山区降雨才发育了一条条河流,才养育了河西走廊,才有了丝绸之路。








 来源: 酒泉市旅游局

点击查看更多新闻
肃北蒙古族自治县 金塔县 敦煌市
Copyright 2011-2039京ICP备19039681 京ICP备19039681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