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首页 > 攻略游记 > 新闻详细页

人这一生,总要去一次敦煌!
发布时间:2018/5/30 11:22:46 点击数:197
0


这辈子一定要去趟大西北,大西北上绕不开的一个地方,名叫敦煌。

敦煌有大漠,有戈壁,有半山的佛窟,还有历经千载的古道和胡杨。


在敦煌,有大漠尽头的风月,也有丝绸之路上千年的故事。

 

千年一瞬
×
梦回敦煌
  

有首歌这样唱敦煌的:“敦煌的风沙,淹没了繁华,飘摇多少人家,一杯乱世的茶,狂饮而下......”

走在鸣沙山下,沙子细软,一步一扬沙。

黄沙与蓝天相映,色彩变得简单,人心也随之静了下来。


图自:@丝路直通车

背倚鸣沙山,在黄昏时分,看大西北的天空中的晚霞。

一阵风吹过,沙滑落或是倾颓下来,大漠中有着风声和沙鸣,大自然声音的结合,宛若天籁。

“长河落日圆”这样的景象让人激荡起一阵波澜壮阔。


图自:@光革GUANG

鸣沙山下有一束野花,在大漠中的花是那样令人动容,一片黄色中有一簇盛放,不禁让人眼一亮。

这与开在江南的花朵不同。江南的花朵娇艳欲滴,而鸣沙山下的花朵是一次生命的绝唱。


图自:@甘肃大漠风

历来沙漠清泉难以共存,但在敦煌,却能看到沙漠与清泉相伴相守。


图自:@丝路直通车

鸣沙山环抱着一泓清水,那就是被誉为“沙漠第一泉”的月牙泉,月牙泉倚着鸣沙山,就像一位西域姑娘依偎在情郎的怀抱里。


图自:@秋月春风

初夏的月牙泉边,芳草连绵,显得月牙泉格外清幽。

茫茫大漠中独有月牙泉,她宛若一个孤傲的仙子,守望着这片沙漠,宁静而致远。


图自:@Moonlight_

驼队缓缓地走在落日下的大漠,沙山之上,碧水相依。

驼铃阵阵回荡在耳畔。这样的驼铃声千百年前,张骞、霍去病、王昭君也曾听过,一晃千年,大梦如斯。


图自:@A狼哥

敦煌除了大漠孤烟,还有莫高窟的佛光。莫高窟被称为“沙漠中的美术馆”,甚至很多人来敦煌,就是为了看一眼莫高窟。


图自:@莫高窟

进了莫高窟

点击查看更多新闻
肃北蒙古族自治县 金塔县 敦煌市
Copyright 2011-2039京ICP备19039681 京ICP备19039681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