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首页 > 行业动态 > 新闻详细页

敦煌市旅游接待人数达到历史新高峰
发布时间:2018/8/21 8:42:15 点击数:248
0




近日,敦煌市旅游异常火爆,再现“井喷”态势,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在8月9日前后迎来游客最高峰,日均接待量均创历史新高。



 

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游人如织,入园人数每天都在创历史新高。在前往鸣沙山月牙泉景区的道路上,车辆川流不息,景区管理部门已开放景区周边所有应急停车场,以满足大量游客和车辆有序进出景区及安全停放。敦煌文旅集团鸣沙山月牙泉景区管理公司近500名员工全员上岗,全力以赴服务好每天来景区的数万名游客。


从早上6点至晚上8点,1200余峰骆驼延绵不断地穿梭绕行于鸣沙山,出现了驼队蜿蜒如长龙的壮观景象。常年在景区担负安保执勤工作的李凯龙说:“今年进入的游客比往年明显增多,每天都在呈上升趋势,游客也越来越多。工作强度是明显增大,因为今年的入园人数要比往常多了很多,我们的工作量也加大了。”

 

由于近几天来敦游客猛增,鸣沙山月牙泉景区管理公司加大了安全监管和巡逻执勤力度,保证景区游客人身安全,游览秩序井然,景区良好的服务也博得了游客的称赞。来自北京的游客贺仕林说:“景区的服务能力挺好的,很到位!”来自安徽的游客周淼说:“我觉得整个景区的服务也是挺不错的,我刚刚才骑完骆驼,感觉很刺激!”


同样,在莫高窟景区,每天参观游客持续达到1.8万人的上限。单日游客量和单月游客量均创下莫高窟从1979年开放以来的历史新高,达近40年来的最高值。这里的工作人员也是全员在岗,每天凌晨5点半上班,6点接待第一波游客,一直要到下午18点最后一批客人离开景区,才能下班。据了解,近期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每三分钟就有一辆满载游客的摆渡车发往窟区,日均发送近300车次。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游客服务科工作人员杨帆说:“游客每天达到上限大约已经持续了半个多月了,我们每天工作量大约是十几个小时。虽然很辛苦,但是为了给游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敦煌市各个景区管理服务部门和敦煌研究院均启动了超大客流应急机制,采取全员上岗、延长售票时间,提供防暑用品,增开应急停车场,提供紧急救援,加大巡逻监控,志愿者广播提醒,增派交通疏导人员等措施,为广大游客提供周到贴心安全的服务,保障景区游览参观秩序安全顺畅。


同时,敦煌市采取分流减压的措施,推出游西线及其他景区优惠政策。通过落地短信、印发宣传单、发布温馨提示、制作西线短视频旅游风光片、发放宣传折页等多种方式,加大玉门关、阳关、雅丹、西千佛洞、榆林窟、敦煌古城等景点宣传;开展“跟着抖音游敦煌-抖动西线”万元大奖挑战赛;阳关景区开发了阳关三叠、古装穿越、钻木取火等研学旅游产品。玉门关开通了观光车环线,策划增加了丝路马

点击查看更多新闻

相关推荐

全文推荐

肃北蒙古族自治县 金塔县 敦煌市
Copyright 2011-2039京ICP备19039681 京ICP备19039681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