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首页 > 旅游文化 > 旅游饭店 > 新闻详细页

《国家宝藏》第二季华丽归来 甘肃省博物馆这些国宝将要刷屏!
发布时间:2018/10/17 12:22:41 点击数:745
0

终于等到你~

《国家宝藏》第二季华丽归来

这一次

甘肃省博物馆要上《国家宝藏》啦!!!

作为央视2017年末重磅推出的文博探索类节目《国家宝藏》

一经播出便获得极高的关注度

 收视与口碑的双丰收
更是激起了观众对传统文化的潜在热情

以及一种文化自豪感

 
万众期待之下

《国家宝藏》第二季华丽归来

甘肃省博物馆也终于要亮相!

  


得知消息的网友们激动不已

大家纷纷猜测

甘肃省博物馆这次要拿出哪件宝贝上场

咱们甘肃省博物馆人气还是很高的嘛

当然了,宝物可不只有“马踏飞燕”哦

 甘肃省博物馆

 

甘肃省博物馆收藏有历史文物、近现代文物、民族文物和古生物化石及标本约35万余件。文物涵括从白垩纪的古生物化石标本到旧石器、新石器时代的彩陶文化;从商周以来的青铜器、陶瓷玉器到汉唐的丝绸之路文明;宋、元、明、清的瓷器、木雕、丝织品、绘画。

 
其中尤其以馆藏彩陶、汉代简牍、文书、汉唐丝绸之路珍品、佛教艺术萃宝最为突出。拥有包括驰名中外的铜奔马在内的铜车马群及木车马,金银舍利棺,西夏文本及文物,天梯山石窟造像等重要藏品。

 

铜奔马   汉代

 

 
铜奔马 身高34.5厘米,身长45厘米,宽13厘米,重7.15千克。形象矫健俊美,别具风姿。马昂首嘶鸣,躯干壮实而四肢修长,腿蹄轻捷,三足腾空、飞驰向前,一足踏飞燕。


莲花形玻璃托盏  元代

 

 

 

质地:玻璃

出土地点:定西市

 
莲花形玻璃托盏 元代 漳县汪世显家族墓出土 盏高4.9厘米,口径8.9厘米,底径3.4厘米;盏托高1.2厘米,口径15.2厘米。玻璃托盏为晋蓝色玻璃制成,半透明,胎内含气泡。盏为七瓣莲花形,饼形足;托口为平口,边沿呈八瓣莲花形,平底,腹壁呈正八角形。托盏造型优美,色彩艳丽,工艺精湛,是迄今出土最完整的一套元代玻璃托盏。

 
《仪礼》简  汉代

 

 

点击查看更多新闻
肃北蒙古族自治县 金塔县 敦煌市
Copyright 2011-2039京ICP备19039681 京ICP备19039681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