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首页 > 旅游文化 > 新闻详细页

2018全国西游记文化和旅游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2/19 14:01:08 点击数:755
0

根据打造大敦煌文化旅游圈的总体部署,酒泉市积极谋划、多方对接,前期成功邀请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主要领导赴敦煌市、瓜州县、肃州区考察文旅项目,搭建起政府与协会对接交流平台,为进一步挖掘我市潜在的西游记文化元素,大力推广敦煌文化旅游,助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我处与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联合举办西游记文化与敦煌学术研讨会和文化旅游高峰论坛。


12月15日-16日,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在北京飞天大厦成功举办西游记文化与敦煌学术研讨会和2018全国西游记文化和旅游高峰论坛,重点研讨文旅融合背景下的《西游记》学术之路和《西游记》文旅融合助力国家产业转型升级,政府领导和学者思想碰撞,对加强西游记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达成一致共识。论坛邀请到了北大、人大、首都师大等全国各地著名高校教授、博导22人。西游记文化研究会会长梅新林、瓜州县县委书记宋诚、敦煌市副市长成兆文、甘肃省各市州驻京办主任、敦煌文旅集团、瓜州县文物局负责人出席此次论坛。


研讨会上,中州古籍出版社编审张弦生、华东师大教授、博导竺洪波、大连大学教授、博导王立等知名学者就《西游记》与西域文化、《西游记》与敦煌变文的互文性考察作了精彩演讲。酒泉驻京联络处主任作了专题发言,全方位宣传酒泉的文化和旅游发展情况,简要介绍酒泉市情和西游记文化底蕴。玄奘之路与“一带一路”的契合,敦煌莫高窟、瓜州榆林窟中六幅《玄奘取经图》壁画从侧面反映出我市与西游文化渊源,为下一步开发打造文旅产业融合项目奠定坚实基础。参会学者通过领导的介绍对酒泉文化旅游产业产生了极大的兴趣。纷纷表示要与酒泉政府加强文化交流,共同弘扬西游文化,共促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最后,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云台山景区管委会与敦煌市政府签约;中国西游记文化研究会学术研究中心与花果山管理处与敦煌文旅集团签约;花果山景区管理处与敦煌世界地质公园雅丹景区签约。大家将形成新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连云港-敦煌西游记文化学术课题,共同推动西游记文化友好景区合作交流,共赢发展。明年,戈壁挑战赛、敦煌文博会期间,敦煌市将与西游记文化研究会携手共同举办两场文旅高峰论坛,重点宣传敦煌文化,打造大敦煌文化旅游圈。


来  源:酒泉市驻北京联络处招商信息平台


长按二维码    关注我们


点击查看更多新闻
肃北蒙古族自治县 金塔县 敦煌市
Copyright 2011-2039京ICP备19039681 京ICP备19039681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