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细页

省长陈润儿在我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和调研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发布时间:2017/10/1 12:52:46 点击数:5030
0

  9月29日,省长陈润儿来到我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调研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陈润儿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强化红线意识,全面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安全过节,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规划要把城墙修缮、水系贯通、街区改造、绿网形成、道路打通全部考虑在内,做好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四篇文章”,让城市更加宜居美好。


9月29日,省长陈润儿来到我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调研百城建设提质工程。

  当日上午,陈润儿首先来到开元商业广场,详细询问消防安全管理情况,查看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消防器材是否完好。在广场负责人引导下,陈润儿“启动”了火警报警装置,广场员工手持灭火器迅速赶到“失火”点位,很快将“火源”扑灭。陈润儿说,商业广场是人流密集场所,要确保所有员工了解消防安全操作规程、掌握火灾逃生本领,消防安全设备要定期检查,为群众打造舒心、安心的购物环境。

  随后,陈润儿来到市城市综合管理运行指挥中心,了解指挥中心基本情况和应急操作流程,并观看了119系统、110系统在出现紧急情况下的安全处置演练。陈润儿鼓励有关部门继续探索创新,实现城市综合管理运行指挥系统与更多城市管理系统的互联互通。


河南晋开一分公司

  在河南晋开集团一分公司,陈润儿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询问企业安全生产防护措施、责任落实、制度建设、应急预案等,叮嘱企业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陈润儿强调,企业安全和企业效益是密切相关、不可分割的,企业要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做好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真正做到安全生产任何一个环节都有人管、有人抓,实现安全生产和企业效益“双提升”。

  “双节”期间,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是旅游景区的首要任务。在清明上河园景区,陈润儿对景区旅游标准化服务、运营状况、消防安全、游客分流等情况一一了解查看。陈润儿说,“双节”期间,旅游景区人员众多,要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处置、防控,落实安全工作责任,让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假期。


开封清明上河园

  陈润儿强调,安全生产很多问题是潜伏的,隐患多了就是事故,“双节”、党的十九大前后要特别关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旅游安全、生产安全,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做好隐患排查,做到心中有数。


  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举措。当日下午,陈润儿先后来到东京大道提升改造工程、城墙修复工程七期及西北湖湿地、鼓楼区“田”字块商业历史风貌区、古城体育公园、复兴花园安置房建设地块,就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道路是城市的“血脉”。陈润儿听取了东京大道新老路段的改造提升规划情况和郑开创新创业走廊空间及产业发展规划的介绍。看到路旁栽种一新的绿植,陈润儿详细询问了绿植的引进、栽培和养护情况,并对我市城市绿化提出了要求。陈润儿说,开封城内、城外的绿化成点状、环装分布,绿带、绿廊、绿点要串起来,增加绿色元素,体现城市的生态景观。要打通路网,路网打通了,城市交通循环、微循环就会好起来。


开封城墙改造

  眼下,我市城市“双修”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在城墙修复工程七期及西北湖湿地,陈润儿详细了解了城墙修复工程、海绵城市建设和西北湖规划,对我市城市“双修”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鼓楼区“田”字块商业历史风貌区,陈润儿说,老城街区改造既要考虑文化内涵,又要提升门面价值,带来经济效益。

  随着我市“一渠六河”工程有序推进,一座被水环抱、水城共融、绿水交织的亲水古城正在崛起。在古城体

点击查看更多新闻
开封府 龙亭 翰园 大相国寺 开封市旅游委 国家旅游局
Copyright 2011-2039>京ICP备19039681 京ICP备19039681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