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细页

清园研学 | 清明上河园景区被确定为首批河南省研学旅游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18/9/5 19:23:36 点击数:1475
0

9月3日,由河南省旅游局、安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河南省研学旅游大会在安阳召开。大会命名了首批55家“河南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开封清明上河园景区列为其中。




一直以来,清明上河园十分重视研学旅游相关工作,通过一系列的调整和改造,结合景区特有的宋文化特色,建造了多处研学场馆,研究推出了十余个研学课程,聘请了相关专业的老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民间艺人、专业讲解员等,以“教学+体验”的模式,给同学们带来一次次深度的寓教于乐的研学之旅。




2017年清明上河园共接待近200个研学团队,合计5.8万名学生。2018年研学团队大幅度增加,仅上半年就接待研学团队超过6万人,省外研学团队的数量涨幅明显。




目前,清明上河园研学产品共有六大类、十余个课程:①人文资源类:《清明上河图》课程的学习、文房四宝课程的学习、古灯的起源与发展课程的学习;②民俗文化类:泥咕咕课程的学习、朱仙镇木版年画课程的学习、剪纸课程的学习、草编课程的学习、推铁环课程的学习、抽陀螺课程的学习、射箭课程的学习、皮影课程的学习;③建筑文化类:虹桥课程的学习;④饮食文化类:面点制作课程的学习、餐桌礼仪课程的学习;⑤科技展示类:大宋水运仪象台课程的学习;⑥教育资源类:《大宋·东京梦华》课程的学习。







未来,清明上河园景区将持续在内容上挖掘非物质文化遗产内容,在形式上不断创新拓展,在宋文化的基础上,让中小学生在快乐中学习传统文化,通过管理规范和特色服务推动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工作的可持续发展,为传承历史文化、弘扬时代精神做出应有贡献!

点击查看更多新闻
开封府 龙亭 翰园 大相国寺 开封市旅游委 国家旅游局
Copyright 2011-2039>京ICP备19039681 京ICP备19039681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