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细页

第16期:从名画到名园——清明上河园二十年纪实(连载:之十六)
发布时间:2018/12/8 13:23:48 点击数:625
0


“一个景区的产品好不好,市场说了算,游客说了算。首先,要抓住市场的定位,如果市场定位弄不明白的话,景区就很难做起来。清明上河园的市场定位就十分的清晰、明朗:牢牢地抓住宋文化,让游客‘一朝步入画卷,一日梦回千年’。”河南大学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程遂营说。

“其次,要不断地创新,否则,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清明上河园在市场定位和产品创新,这两方面都做得非常好。”程遂营说。

再次,不要违背了市场规律。市场规律是什么?就是要从游客需求的角度考虑产品、布局市场。

“我每次到园区,都没有倦怠感、疲劳感,清明上河园让我常看常新。”对此,程遂营很有感触。 


智慧与谋略共存。

在程遂营看来,清明上河园决策者的思想观念和管理意识,始终超前,他们不断到国内外的大旅游企业,去走访、学习。这种开放的胸襟,宽广的视野,引领着清明上河园一直朝着正确的方向往前走。

以人为本。

现代企业的竞争,最终是人才的竞争。清明上河园始终有一批懂专业,有向心力、凝聚力的人才队伍,持续不断地为园区进行谋划。

“这是清明上河园二十年,拥有无限活力的一个重要方面,园区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一直都做得很好。”程遂营说。

文化就是生产力。

在程遂营教授眼里,清明上河园经过二十年的发展、积淀,已经有了自己独特的企业文化。


那么,清明上河园打造了一种什么样的企业文化呢?

那就是:决策者开放的意识和胸怀;强烈的市场观念;强大的企业凝聚力;对人才持续不断的吸引力;不断创新、创意的空间;对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探索的精神;爱国富民的情怀。

作为一个民营企业,清明上河园也体现出了一种强烈的社会担当和社会责任感。

程遂营说,清明上河园这么多年来,它对开封经济社会的推动、生态环境的改造、公益事业的发展,可以说做出了卓越贡献。

“这种社会担当,是它能够受到当地居民欢迎、树立自己正能量的形象,保持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最重要的方面。在开封,在河南,甚至在全国来说,其正能量形象也是非常突出。”程遂营说。

点击查看更多新闻
开封府 龙亭 翰园 大相国寺 开封市旅游委 国家旅游局
Copyright 2011-2039>京ICP备19039681 京ICP备19039681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