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详细页

“高铁同游”开封篇——一城宋韵 八朝开封
发布时间:2017/5/19 16:22:20 点击数:4839
0

“高铁同游·寻味岭南”2017首届佛山·禅城旅游文化周暨高铁经济带旅游博览会将于5月28日到30日(端午小长假)在禅城举行。本届旅游文化周将借助贵广、南广、昆广佛山高铁圈联合高铁延线及武广、厦深周边线路辐射周边城市,统一开展城市旅游营销品牌活动。关注禅城旅游公众号,了解更多精彩资讯。


旅游文化周近期持续推出“高铁同游”十八城城市专题,带你游览指尖笔尖心尖上的高铁十八城。现在就请跟随我们的目光走进——古都开封。

 


在中国的历史上,开封曾被称为大梁、汴梁、东京、汴京等。自建城至今已有4100多年的历史。从夏朝、战国时期的魏国,五代时期的后梁、后晋、后汉、后周以及北宋和金八个王朝曾先后建国都于开封,故称“八朝故都”。开封与中国的郑州、西安、洛阳、北京、南京、杭州、安阳并称八大古都,在国内外享有盛名。
 
历史上的开封有着"琪树明霞五凤楼,夷门自古帝王州"、"汴京富丽天下无"的美誉,北宋东京开封更是当时世界第一大城市。


开封城——宋文化

在开封,能看到舞狮、盘鼓、高跷、旱船、唢呐等丰富多彩的民间艺术,开封享有“戏曲之乡”、“木版年画之乡”、“汴绣之乡”、“菊花之乡”等美誉。开封的民俗热闹有庙会、灯会、鸟市、花市、夜市、风筝、斗鸡、 盘鼓。 


▼汴绣:开封的汴绣独树一帜,山水人物、楼台花鸟,针线细密,不露边缝,绒彩夺目,丰神宛然,色彩丰富,层次分明,立体感强,成为国内外游人必买的佳品。


▼豫剧,又名河南梆子、河南高调。祥符调是豫剧的一支重要流派。明末清初,陕西人来汴经商定居,其家乡戏秦腔也随之传入,并与地方戏曲汴梁腔、梆子秧腔、女儿腔以及镇南技、山坡羊、打枣杆等民歌长期融会贯通而逐步形成豫剧祥符调。


一城宋韵,八朝开封

开封有众多的文物古迹、包括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19处,省级32处,市级26处,县级136处。宋都御街、清明上河园、龙亭、开封府、铁塔、繁塔、大相国寺、包公祠、翰园碑林等观光景点古朴典雅,与碧波荡漾的包公湖、龙亭湖、铁塔湖和雄伟的城门楼、古城墙交相辉映,形成了以宋代建筑风格为主,宋文化氛围浓郁,具有北方水城美誉的宋都旅游景区。

顺着小编的笔尖,去游览古城开封!

 

 

▲龙亭是六朝皇宫所在地,是古城开封的一个著名游览点,也是开封文物古迹的一个代表。龙亭建筑在一座高达13米的巨大青砖台基之上的殿堂。台阶中间是雕有云龙图案的石阶。登上平台,四周有石栏围绕,在石栏前眺望古城开封,美景尽收眼底。


点击查看更多新闻
开封府 龙亭 翰园 大相国寺 开封市旅游委 国家旅游局
Copyright 2011-2039>京ICP备19039681 京ICP备19039681 京公网安备11011402010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