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活动

资讯|第八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月底启幕
发布时间:2019/12/13 17:20:41  点击数:2148   
0
播放 停止


12月12日,河北省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宣布,第八届河北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将于12月27至30日在省会石家庄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会期四天。


本届特博会主展区共设置特装区、特色旅游商品展区、一带一路文创精品展区、文创和文房四宝展区、特色工艺品展区、珠宝玉石文化展区等15个展览展示区域。


整体规划面积近万平米,设置展位400余个,参展商家达500余家;展示产品及业态包括文创、旅游、影视、出版以及烧造、锻冶、剪刻、雕塑、名优特产等,囊括了传统文化精品、特色旅游产品、文旅创意产品、影视动漫制作和特色手工艺等各个方面。


同期还将举办系列演艺互动活动,在使参展、观展群体实现行业交流、互利合作、现场交易的同时,让与会者体验精彩的文化盛宴。


据了解,为了顺应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文旅产业格局巨变的大势,本届特博会新增“特色旅游商品”展区、旅游景点推介特装区,以“文化+旅游”为新突破,为文旅产业多元整合、创新引领与紧密协作搭建全方位平台。


据了解,除延续以往展区设置之外,本届首次设立“一带一路”展区,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支持“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以及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相关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形象、优秀文旅企业、文化旅游商品和特色手工艺品。来自俄罗斯、巴基斯坦、泰国、缅甸、越南、波兰等多个国家的企业、产品参展。


河北省特博会是河北省文化领域最具权威性、最具品牌价值的展示交易活动,已成功举办七届,为助力我省文化强省建设,扩大“文化河北”形象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本届展会八大新特点


一是参展范围更广。

本届特博会既是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企业的大聚会、大交流,也是京津冀文化和旅游产业协同发展、融合发展的大平台,北京市多家单位踊跃参展,天津市设立特装展区进行整体展示。此外,河南、江苏、广东、云南、新疆等十几个省(自治区)的独具特色的文化精品也将亮相本届特博会。


二是创意元素更多。

本届特博会充分调动全省各级文化文物单位、各大高校、创意机构和广大文创从业者的积极性、创造性,将大量蕴含独特创意和深厚底蕴的优秀作品、产品推向大众,展现文化创意产业的生机与活力。


三是全新运作模式,优化办展机制。

本届特博会采取政府协调督导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办展方式,优化办展机制,提升展会的市场化水平。各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市场化、专业化、高端化为导向,在招展招商、展会运营、配套活动、宣传推广等具体项目上大胆突破,探索政府协调督导与市场化运作的高效结合,旨在把特博会打造成国内著名的展览展示、订货交易、成果推广、供求信息交流、招商引资和新闻宣传的重要平台。政府协调督导、市场化运作、社会广泛参与的全新模式,将以展会为平台,以市场为动力,大力助推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提高我省文化和旅游产业竞争力。


四是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力度更大。

为了顺应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文旅产业格局巨变的大势,本届特博会新增“特色旅游商品”展区、旅游景点推介特装区,以“文化+旅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