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文化

世界读书日 | 石家庄市图书馆20余项线上阅读活动邀您来!
发布时间:2020/4/23 16:36:26  点击数:2664   
0
播放 停止

今天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石家庄市图书馆为推动全民阅读活动,以“书香流动,云端悦享”为主题,依托图书馆网站和微信公众平台,联合相关协作单位,精心设计了六大板块24项线上读书活动,邀请广大读者足不出户云端享受书香。


 8万元图书免费供读者阅读


今天起,举办第四届“快借阅——你选书我买单,书店送书到您家”活动,持有石家庄市图书馆借阅证的读者可通过该馆的网站活动入口进入链接平台,选取自己喜欢的图书进行借阅,书店直接送书到读者家中。需要提醒大家的是,8万元购书经费用完为止哦。
今天开始至5月5日,石家庄市图书馆网借平台推出“无接触借阅”活动,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中的图书借阅功能,可以直接在网上借阅网借平台库中的图书,还有限量免邮券等你来领。读者通过图书馆微信和支付宝端口进入网借平台,选择网上借还书,就有机会享受免费送书到家、免费预约快递还书的福利。


 开展“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征文活动

4月23日至6月30日,石家庄市图书馆将开展“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征文活动;4月26日上午9时,石图讲堂举办“白衣天使颂”线上主题音乐会;4月23日起,启动“科学防疫  健康生活”主题活动。线上利用美篇和微信平台图文并茂推送防疫健康保健类图书,推广健康生活理念,提高全民健康素质。


 少儿活动精彩纷呈

今天石家庄市图书馆联合悠贝亲子图书馆开展“大声说出爱”线上阅读推广活动,以“100册中国优秀图画书”为主要内容,通过趣味阅读增加孩子的阅读兴趣,传播亲子阅读的价值。
整合大连乐儿数字资源,举办4·23魔法乐读节。通过线上晒书单、乐读PK 等线上活动,考查少儿对书籍的掌握,激励其阅读更多书籍。
通过乐读打卡和奇书妙旅云展览,结合线上活动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和潜能,培养阅读习惯,爱上阅读。
“成长中的第一次”编程小游戏制作活动。本次活动结合疫情主题,孩子在老师的辅导下可以亲手制作 “消灭病毒小游戏”(6-8岁)和 “防疫知识”问答小程序(9-12岁)。报名时间为4月20日-4月30日。
“一起玩转魔方吧”魔方快速复原活动。为了让青少年读者和孩子们在知识的海洋里愉快畅游,通过多元活动方式带动家庭阅读、校园阅读,提升孩子们的专注力和空间思维能力,石家庄市图书馆联合泉慧益智特别策划了“一起玩转魔方吧”魔方快速复原学习活动。报名时间为4月20日-4月30日。
“书影共读”少儿观后感征集活动。此次系列活动由电影展播与优秀电影鉴赏两部分内容组成,为广大少儿读者提供精彩的文娱大餐。从4月份开始,石家庄市图书馆公众号每周推送“书影共读·优秀电影鉴赏”系列文章,进行电影推荐与相关图书鉴赏指南。
广大中小学生可线下进行写作环节,利用图书馆电子资源,收集有关资料,把电影内容或图书内容和自己的感悟有机结合起来,表达个人见解,在家进行一堂生动的“电影课”。


 举办“我学传统文化”主题征文活动

即日起至4月30日,石家庄市图书馆整合中国知网数字资源,举办“我学传统文化”主题征文活动。其中包括诗词歌赋中的人生百态(个人关于学习传统诗词歌赋文化中反映的人生故事、人生哲理以及对现代社会的促进作用)、家文化(居家抗疫过程中,您和您的家人居家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思所想。)
石家庄市图书馆美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