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推介会 | 阳泉旅游推介会在我市举办
发布时间:2020/9/21 18:54:11  点击数:545   
0
播放 停止


9月19日,阳泉市文旅局在我市举办“游阳泉 读历史 品文化”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孙瑞峰出席活动并致欢迎词。

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孙瑞峰致欢迎词

阳泉市政协副主席、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立君讲话

推介会上,阳泉市文旅局就阳泉旅游资源、特色旅游线路、酒店旅游项目等内容进行了精彩推介。针对京津冀客源市场特色,阳泉市面向游客人群发布了《关于推动文旅市场复苏的若干补助政策》,创意策划了自驾游特色旅游线路,诚挚邀请石家庄及河北省的朋友带上亲朋好友,做客“太行深处 晋彩阳泉”,踏上领略山城美景,品尝山西美食,体验古村民宿之旅,亲身感受“太行深处 晋彩阳泉”的独特魅力。




阳泉市是山西省下辖的地级市,古称“漾泉”。位于山西东部,是一座新兴工业城市。阳泉市北接忻州市,东隔太行山与石家庄相望,西接太原市,南邻晋中市,是三晋门户,晋冀要冲,地处太原、石家庄两个省会城市的中间位置。


据介绍,阳泉的自然旅游资源以秀峰幽谷,飞瀑流泉为主要特色。著名的有风景奇丽、气候宜人的藏山;山深林密、盛产药材的避暑胜地药林寺山;景物优美、云烟缭绕的平定冠山;相看不厌的翠峰山;天下第九关娘子关;北方罕见的大溶洞——玉皇洞等。

其人文旅游资源以文化古老、名胜众多为基本特征。仅古人遗址就有多处,如:春秋末期赵尚子修筑的“古代遗址”;汉淮阴侯韩信驻军遗址;唐代平阳公主率军驻守娘子关遗址;气势磅礴、绵延20多公里的古长城;举世闻名的“百团大战”主战场──狮脑山战役遗址。

此外,还保存着诸如藏山祠、藏山大王庙、冠山资福寺、乱流开河寺等金元以来的古建筑群和南北朝时期的石窟,国内罕见、具有唐代遗风的林里关帝庙正殿等,以及清代著名学者张穆故居和近代著名女作家石许梅故居。这些自然和人文资源吸引着国内外游客来到三晋大地“游阳泉 读历史 品文化”。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