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文化

资讯| 韩羽著作入藏石家庄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0/29 9:14:41  点击数:1445   
0
播放 停止


10月27日上午,“当代艺术家韩羽向石家庄图书馆捐赠图书仪式”在石家庄图书馆新馆多功能厅举行。


赠书仪式上,韩羽先生将自己多年来创作出版并收藏的著作,如《韩羽全集》《韩羽卷》《读信札记》《信马由缰》《中国画23家》《涂涂抹抹集》等50册崭新的图书,捐赠给石家庄图书馆。

 这些图书将设置“韩羽作品专架”,免费供读者借阅。石家庄图书馆馆长于少华向韩羽颁发入藏证书。




 了解到石家庄图书馆新馆于今年9月30日开馆试运行,韩羽就萌生了将自己的作品捐赠给图书馆的念头。

 赠书仪式上,韩羽先生感慨道,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文化传承的载体;图书馆是文化的殿堂,是城市的灵魂所在和气质体现,也是跟读者沟通交流最有效最亲近的平台,承载着愉悦身心、满足审美需求、传承历史文化与人文精神的重任。

他表示:“把图书捐赠给图书馆,使收藏的图书变成流通的资源,供读者广泛阅读,才是图书最好的归宿。”




  在参观新馆后,韩羽先生赞叹新馆艺术空间设计“生机勃勃”,曲径通幽、高雅舒适而富有韵味,并当场写下“叹为观止”四个大字,表达对新馆的赞美和喜爱。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