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新闻

旅游 | 走一路赏一路,绿水青山成就美丽鹿泉
发布时间:2021/2/25 16:47:59  点击数:772   
0
播放 停止


《我的家乡在河北》特别节目第二十四期讲述了石家庄市鹿泉区,让我们一起“走进绿水青山,共赏多彩鹿泉”!



第二十四期 石家庄鹿泉

鹿泉区,石家庄市辖区,位于河北省中南部,太行山东麓,鹿泉的名字来自于韩信射鹿得泉的传说。


(讲述人:石家庄市鹿泉区文广体旅游局孟然)

绿水青山:顾名思义,鹿泉依托西山这样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形成了很多自然风光优美的景区。

让您可以一年四季都能感受到绿水青山的魅力!古有鹿泉八大景:灵岩隐洞自天成,抱犊峰岚瑞蔼凝。雨过海山石柏现,云开横岭翠屏生。残碑剥落遗韩庙,烟树苍茫锁赵陵。更有龙池施夜雨,鹿泉水涌若珠倾。



今有百里画卷玉带串珠,鹿泉山前大道自南而北全长100华里,把大大小小20多个景区串连起来,形成了四季常绿、三季有花、步步为景的全域旅游画面。真称得上是“一鹿走来,泉是风景”!




“十里花廊” 是鹿泉的新地标,这里花草点缀、郁郁葱葱,与海山公园、石柏公园连成一片,形成休闲、健身、观光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带。行走于此可以真实地感受到“车在岸边走,水在花间流”的别样景致。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