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行业动态

资讯 | 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1/2/27 19:38:42  点击数:443   
0
播放 停止


凝心聚力踏上新征程 砥砺奋进书写新篇章

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邢国辉主持会议 马宇骏作政府工作报告

司存喜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2月26日,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2月26日,石家庄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界的人大代表将在此次会议上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人民群众代言,为经济发展把脉,为社会进步支招,谋大事、议大事、定大事,以勇往直前的魄力和改革创新的精神,共同谱写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崭新篇章。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邢国辉主持开幕式。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司存喜、李雪荣、楚行宇、韩保来、李志宏、王丽君、吴相君、张院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马宇骏、刘明轩、郭运兴、陈玉祥、张业、张效春、刘军志、罗利和石家庄警备区领导赵尔全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应出席代表642名,实出席代表594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民政府代市长马宇骏作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府工作报告分为“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和2020年工作回顾、“十四五”时期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2021年重点工作、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等4个部分。

马宇骏说,“十三五”时期,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奋力攻坚克难,负重砥砺前行,“十三五”规划目标基本完成,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五年来,我们聚焦聚力、加快发展,综合实力显著增强;五年来,我们统筹布局、构建体系,高质量发展“四梁八柱”基本确立;五年来,我们靶向施策、升级加力,三大攻坚战成果丰硕;五年来,我们塑造优势、赋能提质,创新高地加速崛起;五年来,我们释放活力、激发潜能,改革开放持续深化;五年来,我们建管并重、突出品位,城市形象明显提升;五年来,我们顺应民心、关注民情,民生福祉大幅改善。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三个收官之年,我们经历了抗疫大战和发展大考,在石家庄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极其难忘。一年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决策部署,果断采取行动,保持战略定力,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马宇骏说,“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是石家庄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争先进位的关键五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省会发展,我市“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为“十四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后盾和有利条件。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在格局重塑中抢占先机、争取主动,在区域竞争中抢先一步、走在前列,不断开创“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新局面!“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