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文化

资讯 | 沧桑钩沉主题艺术展览在市美术馆启幕
发布时间:2021/8/12 13:40:22  点击数:1471   
0
播放 停止


8月10日,“初心印 长征路 长城魂 运河情——沧桑钩沉主题艺术展”在石家庄美术馆启幕。



此次展览展出了由著名文化学者、书画鉴赏家刘新岗策划创意,联同刘栋、钟林元、庞涌湃、李震等实力派书、画、篆刻家历时三载通力倾心创作的《画说京杭大运河》《诗赞红军万里长征》《画说万里长城》三大主题百米巨卷总长328米和《印鉴初心——百枚印签》等作品。

展览旨在回眸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以中华传统文化的形式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画说京杭大运河》百米长卷,首起背倚长城之京师严冬,纵贯硕果累累之燕赵朗秋,折带齐鲁,逶转江淮,直抵繁花似锦之吴越暖春,终汇于钱塘江流,作品磅礴壮阔,气象万千。



《画说万里长城》百米长卷,是继《画说京杭大运河》百米长卷之后又一联合创作而成的巨幅作品,长卷东起山海关,西至嘉峪关,犹如一条蜿蜒起伏的巨龙,撼人心魄,蔚为壮观。





《诗赞红军万里长征》百米长卷,搜集、整理了以毛泽东、朱德、林伯渠、董必武、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关于长征的豪迈诗篇,以篆、隶、魏碑为主要书体写就,辅以篆刻经典名句印章,主题鲜明。

来源|河北日报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