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新闻

资讯 | 一条绿道正串起一路好风景 太平河南岸绿道贯通工程全速推进
发布时间:2021/9/14 10:18:08  点击数:779   
0
播放 停止


太平河南岸,天蓝草绿、松树苍翠、紫薇灿烂。一条路,平坦开阔弯曲向前,一头通向胜利北街,一头扎进体育大街。这条正在建设中的园林路,就是全速推进中的太平河南岸绿道贯通工程。



位于石家庄市翠屏东路附近的太平河,其南岸一侧曾是建筑垃圾堆积、仓库大棚随意搭建的城市“遗忘地”。

如今的太平河南岸,得益于绿道贯通工程的全速推进,不仅芳草萋萋、抬眼见绿,还成为许多市民休闲散步、拍照打卡的城市“风景区”。



“施工以来,我们先把建筑垃圾清运走,再根据这里的地理特点,因地制宜地栽种了油松、白皮松、丛生紫薇、西府海棠等,真正还绿于民。”工程相关总设计师赵亮说。



据悉,太平河南岸绿道贯通工程总面积50公顷,包括胜利北街以东1.46公里长,50—90米宽,9.5公顷的新建绿地,以及体育大街以西1.54公里长,50—450米宽,40.5公顷的绿化提升。

通过打通太平河南岸景观断带,提升卧虎山区域现有绿地景观,建设高标准沿河观景休闲长廊和健身步道,完善木栈道、廊亭等,打造大气、简洁、流畅的园林景观,不断提升城市形象。



据悉,预计项目完工后,将新增绿化面积6.5万平方米,在整个太平河形成南北两岸35公里、总面积356.5万平方米的绿色景观带。最大程度上丰富太平河岸线景观,增加景观的深度、广度,不断提升城市形象,打造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

来源|石家庄日报



欢迎转发点赞 转载请注明出处获得授权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