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新闻

你记忆里的这些老公园,正越来越有“活力”
发布时间:2022/6/23 18:55:33  点击数:583   
0
播放 停止


提起石家庄的各大公园,

老石家庄人应该

都有一段难忘的回忆,

长安公园

石门公园

柏林公园……

都记录了

老石家庄人的青春,

也见证了

这座城市的发展。



今年以来,我市对现有老旧公园进行景观提升、维修完善服务设施,全面提升公园的颜值和服务水平,让老公园焕发新光彩。

明珠公园、东环公园、中山公园等老旧公园设施维修完善,西清公园、世纪公园、解放广场等公园景观提升,人民广场、长安公园等公园门区改造,在裕西公园、槐北公园、柏林公园等公园增加柔性渗水材质健身步道。

越来越多的老公园不仅没有褪色,而且还焕发了新容颜,越来越有“活力”。

老公园 新活力

1997年,为了纪念石家庄解放50周年建成的石门公园,承载了许多石家庄人的回忆。

为了给市民打造一个风格独特、设计新颖、功能完备的文化休闲公园,今年以来,我市相关部门注重彰显公园文化特色,根据城市功能及自身特点,充分体现公园的原有风貌、历史文化特征与特色,为公园“量身定制”专属提升方案,在改造中融入具有本土特色的地域风貌、文化记忆、人文内涵。



“现在,石门公园不仅保存了原有的面貌,功能也越来越健全了,步道经过改造,平坦舒适,现在逛公园,心旷神怡。”在石家庄市生活了30多年的吴女士每天在石门公园晨练,看着公园的变化,她乐在心头。

老公园 新景象

“我以前经常来民防公园,但没想到它现在变得这么漂亮!”周末,王小林的父亲从井陉过来看孙女,好长时间没来的他,惊喜地发现老民防公园已大变样,颜值变高了,而且品质也越来越好。



民防公园在设计上采用了园林造景手法,利用多种植物搭配,丰富了观景层次,提升了景观效果。植物设计以“白云蓝天美景”为主题,以草坪为基调,搭配各类绿植,栽种时疏密适当,使不同植物呈现出高低错落之感。

老公园,新活力,民防公园的变化除了树林花卉、周边景观等硬件的升级改造,还有公园迎合市民需求,打造品质生活所不懈努力的创新精神和理念。

老公园 新体验

“新修的健身步道不仅颜值高,跑起来也舒服。”近日,不少市民对提升改造后的柏林公园健身步道频频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