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活动

资讯 | 文化盛宴大幕拉开!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还有这些活动……
发布时间:2022/8/24 16:50:51  点击数:1508   
0
播放 停止


今晚,民族歌剧《雁翎队》将在河北艺术中心上演。作为第十七届文华大奖音乐舞蹈杂技类参评作品中第一个出场的作品,本场演出也标志着河北省承接的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各项工作全面启动。



本届艺术节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由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文化和旅游部与京津冀三地联合举办的重大文化活动。

艺术节将于9月1日晚在北京开幕,主体活动包括开幕式、闭幕式、艺术评奖、特邀剧目展演、美术作品展、演艺文创博览会等,将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活动,充分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文艺工作新作为、新气象、新高度。

群星闪耀 竞秀舞台

河北省承接的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内容非常丰富,闭幕式将在雄安新区举行。第十七届文华奖评奖中的音乐舞蹈杂技类、话剧儿童剧类两大类作品,以及文华单项奖评比中的部分剧目将在河北省集中展演。

同时,第十九届群星奖评选中的音乐和舞蹈两类作品的决赛、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展也将在我省举办。

百花荟萃、百家争鸣,丰富的演出和活动将为广大观众呈现一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极高艺术水准和观赏性的文化盛宴。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的第十七届文华奖参评剧目演出安排表,共有37部剧目在河北省演出(包含疫情原因改线上的演出剧目)。

其中,文华大奖参评剧目22部,包含音乐舞蹈杂技类13部,话剧儿童剧类9部;文华单项奖参评剧目19部;同时参评文华大奖和文华单项奖的剧目4部。

文旅融合 畅游燕赵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安排,河北省负责组织第十九届群星奖音乐、舞蹈门类决赛。全国共164个音乐类作品、163个舞蹈类作品参加复赛,经过评审,各有28个作品入围决赛。9月3日至7日,4场决赛和8场惠民演出将相继在石家庄市上演。



为体现“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办节宗旨,让群众唱主角,在群星奖音乐、舞蹈门类决赛期间,特别安排了8场走近百姓身边的高水平群众文艺演出,充分展现各地的民俗风情和文化特色。

演出计划于9月5日至7日下午和晚间,在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纪念馆广场、柏里水乡,藁城区岗上镇杜村百姓大舞台、城区广场,正定县常山剧院,新华区湾里庙步行街群众大舞台举行。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期间,全国优秀美术、书法篆刻、摄影作品展览也将同步举行。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展览将在9月2日如期开展。300余幅作品被分为五大单元,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