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文化

旅游|跟着梁思成的脚步看正定这些宝藏地标
发布时间:2022/8/31 14:45:42  点击数:933   
0
播放 停止


正定古城里

有许多古建宝藏

让我们跟随

古建大师梁思成的脚步

一起探访古城千年历史

感知古城韵味

……



01

隆兴寺

梁思成曾赞誉“京外名刹当首推正定府隆兴寺”。隆兴寺始建于隋文帝开皇六年(586年),已经有着1400多年的历史,196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古代时被誉为“海内宝刹第一名区”。



魏宏斌 摄

隆兴寺内汇集着大量珍贵的碑碣、雕塑、壁画等,可谓是古代艺术的宝库。

其中有九处文物堪称一绝:被古建专家梁思成先生誉为“艺臻极品”的建筑孤例宋代摩尼殿、被后人誉为“东方美神”的倒坐观音、中国戒坛造像之孤例的双面铜佛、我国早期最大的木质转轮藏、中国宋代最大的石雕须弥座、中国最古老的独木佛像、被推崇为“隋碑第一”的龙藏寺碑、我国古代最高大的铜铸大佛、我国古代最精美的铜铸毗卢佛。



摩尼殿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