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文化

资讯|书香暖人心,市图书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9/2 7:50:48  点击数:1081   
0
播放 停止


自石家庄本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石家庄市图书馆按照市文旅局统一安排部署,服务大局,坚定信心,带领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投入到抗疫战斗中,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线上服务、应急值守和图书馆评估定级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静默不沉默

一方有难八方援

8月28日凌晨,接到局系统抽调第一批次支援桥西疫情防控工作命令后,市图书馆成立了桥西疫情防控支援队。

早7时,12名抽调人员奔赴社区岗位,分组支援桥西16个社区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劝导疏散、执勤值守等任务。他们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图书馆人的使命担当。



闭馆不停更

线上服务送书香

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市图书馆于8月25日起暂停线下服务,但线上阅读服务一直未停歇。

市图书馆利用公众号加大优质文章推送力度,适时更新各类图书资源,通过《此文一定要收藏!线上资源大礼包,扫码直通车!》一文,为广大市民送去了数字资源大礼包。以便利贴形式呈现资源入口,让视频、讲座等海量数字资源,为居家市民送去精神食粮,满足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关门不打烊

应急值守保运转

市图书馆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疫情发生后,统筹安排新老两馆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上传下达及时通畅,确保场馆设施设备和环境安全。

物业、保安同志克服困难,分别在新老两馆做好巡查检查,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紧急突发情况,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场馆安全运转和通讯畅通。

停摆不停工

评估工作向前冲



第七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系统填报工作进入倒计时。市图书馆评估小组组织居家办公人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以细了再细、严了再严的工作态度,做好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努力提高评估定级和达标率水平。

疫情无情人有情。市图书馆全体人员在馆党支部的领导下,团结一心、不畏艰险、协同作战、共克时艰,生动诠释了图书馆人的使命担当,竭尽全力为全市抗击疫情交出合格答卷。

来源|市图书馆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