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活动

中国艺术节 | 京津冀三地共育文艺之花
发布时间:2022/9/14 17:59:52  点击数:1613   
0
播放 停止


山水相连、文脉相通。连日来,在京津冀三地共同搭建的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大舞台上,京剧、评剧、话剧、舞剧、儿童剧、杂技剧、河北梆子、黄梅小戏、淮剧小戏……昂扬着自信的风采,以多种方式共聚盛宴、竞相绽放——戏不分南北、剧不分流派,艺不分门类,共同谱写新时代文艺的华彩篇章。



精品剧目共演

京津冀舞台“百花齐放”

一方水土涵养一方艺术。京津冀三地,唇齿相依,根脉相连。

“这是水乡最美的季节,也是我最深的牵挂……”8月23日晚,河北省艺术中心大剧院内,我省创排的民族歌剧《雁翎队》激情上演。

肩负党的使命回乡组建水上游击队的八路军战士张淀生,轻轻划动鹰排子船,向离别多年的淀心庄而来。舞台下,该剧词作者、国家一级编剧王晓岭的思绪仿佛重回芦苇荡中。



“我生长于北京,但老家在河北,这种故土情感,深藏在血液里。”王晓岭说,近年来多次辗转于北京和河北两地,和创作团队一起采风、交流切磋。为了创排《雁翎队》,创作团队多次深入白洋淀采访、搜集传说、梳理河北的民歌、民谣。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京津冀协同发展,不单是经济、民生等领域的相互促进,更是文化层面的紧密相融、相互滋养。

对于追寻特色的艺术而言,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展现出京津冀相近的文化底蕴和人文基础,更让三地始终保有各自所长,在彼此互学互鉴互促、交流交融交响中开出各有千秋、别具特色的花朵来。



青山遥遥,层峦叠嶂。8月29日晚,青绿着色的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