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文化

文化 | 平山这些宝藏地,你了解多少呢?
发布时间:2022/12/2 11:15:22  点击数:1150   
0
播放 停止


古老悠久的平山有着太多的传奇与故事。有浓缩了两个世界之最、六个中国第一,被誉为“山中海世界,石上万卷书”的东方巨龟苑;有被敕封为“天下第一灵山”“天下王母祖庭”的王母山;有“一日桃花浴,三生无炎凉”的千年温汤——白鹿温泉;有国家一级饮用水源地岗南水库;还有藏在黑山大峡谷里的千年穆柯寨……



《向山而行 邂逅平山》16-20集,邀您一起探索这些平山的“宝藏地”。

山中海世界

位于平山县冶河东岸的东方巨龟苑景区,浓缩了两个世界之最、六个中国第一,被誉为:“山中海世界,石上万卷书”。

这里太行偎依,冶河环绕,集旅游观光度假、水上休闲、生态农业养殖、爱国科普教育及健康美食娱乐等于一体,风光秀美,包罗万象。


离天一尺半

王母山位于平山县王坡乡,海拔1252米,这里云海翻腾,宛如仙境。


宝泉圣水

白鹿温泉的温泉水,常年温度都保持在70°左右,这里的泉水富含三十多种微量元素。景区还有多种温泉产品供游客选择,包含文化区、丽人湾、中药谷等大小不一的温泉池,独具特色风格,从颜色到功效,各不相同。


致富水库

水碾本系一株花,迁建六处各成家。

代代子孙勿相忘,木本水源永相洽。

这是一首刻在岗南水库迁建纪念碑上的诗,2019年元宵佳节,来自平山和鹿泉的六个水碾村近千名乡亲载歌载舞,欢聚一堂,这是自修建岗南水库后同村人的首次相聚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