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一座值得行走的城市
发布时间:2017/8/20 8:27:36  点击数:2858
0


题记


      你知道人文始祖伏羲在此开创了中华文明的先河吗?你游览过文物景点的一千二百分之几?你探索过太行山上的绿色宝藏吗?你感受过千年古郡的深厚积淀吗?如果没有,那么你对石家庄还谈不上了解。
     巍巍太行山下,悠悠滹沱河畔,她犹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燕赵大地。雄奇壮美的自然风光是她美丽的容颜,深厚的历史积淀是她的丰富内涵,永不褪色的革命精神是她流淌的血液。如果你内心一直找寻这样的美景,那么你该来石家庄一游了。
绿色太行山、红色西柏坡、古韵正定城、多彩石家庄,跟着记者的脚步赴一场亲近自然、感受经典、品味文化的心灵之约吧。


这里一坡定中华
西柏坡是光耀中国史册的革命圣地,是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


这里一桥连古今
1400年的赵州桥,是现存最古老的敞肩石拱桥,是国际土木工程的里程碑。


这里一城显古韵
“九楼四塔八大寺,二十四座金牌坊”,正定古城被称为“古建筑博物馆”。


这里一脉映锦绣
八百里太行迤逦到石家庄,驼梁、五岳寨、天桂山、嶂石岩等层峦叠翠多锦绣。

 

人文始祖伏羲在这里开创了中华文明的先河,这里还是南越王赵佗、三国名将赵子龙、唐代名相魏征、唐代著名诗人刘禹锡、著名元曲作家白朴等名人的故乡。
这里,就是石家庄,一座值得行走的城市。
石家庄古称“京畿之地”,素有“南北通衢、燕晋咽喉”之称,地理位置优越,交通通讯便捷。文化积淀深厚,山水风光壮美,有着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和区位优势,是全国优秀旅游城市。
石家庄市旅游资源丰富。全市现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8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05处,市、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40余处,各类文物景点多达1200余处;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2处(苍岩山、嶂石岩),省级风景名胜区2处(封龙山、天桂山);还拥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正定,省历史文化名县――赵县;以及省级旅游度假村4处(蟠龙湖、苍岩山、温塘、嶂石岩),国家级森林公园1处(五岳寨),省级森林公园7处(仙台山、驼梁、南寺掌、赤支、龙州湖、西柏坡等),国家级和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6处;A级景区34处,其中国家5A级景区1处(西柏坡),4A级景区27处,3A级景区4处,2A级景区2处。独特的省会地位、繁荣的商贸更为发展商贸会展旅游提供了很好的条件。
其中,平山县和正定县是名副其实的旅游大县。平山县位于河北省石家庄西北20公里,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境内有四大景区、五大名胜、六大古迹,国家、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达160多处。西柏坡、天桂山、古中山国都城遗址、中山国王墓及自然风光秀美、夏季凉爽怡人的避暑胜地驼梁、温泉渡假村等,宛若颗颗宝石,散落在平山的青山绿水画卷之中。平山是名副其实的石家庄“后花园”,春赏花,秋观叶,夏避暑,冬滑雪,四季泡温泉,欢乐在平山。
正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是著名的文化大县、文物大县、旅游大县。自北魏至清末,一直是郡、州、路、府治所,是当时中国北方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的区域中心。悠久的历史为正定留下了闻名遐迩的文物古迹,素有“三山不见,九桥不流,九楼四塔八大寺,二十四座金牌坊”之称。现有国保9处、省保5处、县保24处,馆藏文物7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