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5个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榜上有名,平山就有一个!
发布时间:2017/5/11 16:11:57  点击数:2919
0

近日,由中国农村杂志社主办的“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评选结果揭晓,河北5个村庄榜上有名。这些村庄都是生态环境优美、产业功能多元、村容景致独特、精神风貌良好的美丽乡村。


 
经过两轮评委投票和网络投票,按照地域的代表性、类型的典型性、建设的先进性、参与的积极性、推荐的权威性等原则这些美丽的村庄遴选而出。在河北5个村庄的名单中就有一个是平山县岗南镇的李家庄!
 
平山县岗南镇李家庄村
李家庄村位于平山县岗南水库畔,深厚的红色文化,满含古韵的乡村建筑,500米长的民俗一条街,干净整洁的环境……一切都让这个山水环抱的小村落充满着浓浓的乡愁气息,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人前来体验、观赏。




 
行走在村内刚刚打造的商业步行街上,石磨坊、香油坊、老粗布等各种具有特色的手工作坊一字排开,仿佛让人一瞬间穿越古今。


 
在酒坊内饮一口地道的粮食酒,在石磨坊中体验一把亲自磨面的乐趣,在粗布作坊中抚摸一下手工布的柔软……都是一种特殊的享受。


 



来源:平山县旅游局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