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特色旅游商品系列|第二类 旅游工艺品
发布时间:2017/10/26 9:20:33  点击数:1569
0


石家庄旅游商品种类齐全,数量众多,极具石家庄地域文化特色。接下来,小编将给大家展示代表石家庄特色的旅游商品,让来石家庄旅游观光的游客除了感受美丽风光,还能够以伴手礼的形式带走关于这座城市的印象和记忆。


石家庄特色旅游商品第二类 | 旅游工艺品

新乐-紫砂泥塑羲娲娃
   东方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赵佐贤
   13230119954


东方文化创意产业基地是由河北美术学院投资建设,规划占地1200亩,总投资24.74亿元,总建筑面积20.93万平方米,被河北省政府列为“十二五规划”三十个重大文化产业项目之一,并纳入省政府三个“一百”重点服务企业之一,被省文化厅评为重点文化产业示范基地,被省委宣传部评为“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并首批列入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主要由“影视动漫城”、“民间工艺美术园”、“东方美术史园”、“西洋美术史园”、“世界图腾艺术园”五部分组成。涵盖了教育培训业、动漫游戏业、设计服务业、现代传媒业、艺术研创业、文化休闲旅游业、文化会展业等七大门类文化创意产业。其目标一是打造美术创意人才教育培训基地,二是依托河北美术学院人才科研优势,打造动漫衍生产品、旅游纪念品、工艺美术作品研创、生产、制作、销售基地,三是打造我国独一无二的文化休闲旅游圣地。

 

  该商品被评定为“石家庄特色旅游商品”


无极-《红梅报春系列》剪纸
    无极魏昌剪纸有限公司
   袁振永
   15032631283

近年来魏昌剪纸的发展成绩显著。2014年4月在河北省民俗文化协会成立十周年纪念表彰上袁振永的剪纸作品被评为首届“河北省特色文化名牌产品”,袁振永个人被评为”河北省工艺美术创新人物“九佳之一。袁振永的剪纸作品不仅在国内销售看好,而且早已走向了美国、加拿大、澳洲、新西兰等国。产品被评定为”石家庄特色旅游商品“。


工艺流程
图案构图——色纸分然——纸坯分色——剪刻——拼合叠加——装裱
《红梅报春系列》剪纸作品的创作,以纸质做基本材料,采用以刀刻和剪铰方法,是对传统简单工艺的剪纸进行不同的创新。作者采用了与国画完全不同的方法,把梅影横斜、独俏一枝春的《红梅报春》系列作品,以纯手工剪纸方法,进行了多层多色拼贴叠力旺艺,使得这幅剪纸作品呈现了具有层次视觉、空间三维效果、改变了原来的单层单色平面表现。丰富了民间窗花剪纸单一性表现的力度。


赞皇-原村土布
    赞皇县原村土布专业合作社
   姜超
   18332286908

赞皇县原村土布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现有总厂和8个纺织加工基地,共有织布机350台,纺车1000台,该合作社是从棉花种植到纺织加工为一体的“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联合组织。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