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特色旅游商品系列|第三类 旅游艺术品
发布时间:2017/11/7 12:28:30  点击数:1892
0


石家庄旅游商品种类齐全,数量众多,极具石家庄地域文化特色。接下来,小编将给大家展示代表石家庄特色的旅游商品,让来石家庄旅游观光的游客除了感受美丽风光,还能够以伴手礼的形式带走关于这座城市的印象和记忆。


石家庄特色旅游商品第三类 | 旅游艺术品

辛集-文丽皮画
    辛集文丽皮画研制开发中心
   陈文丽
   13582139458


      辛集皮毛起于明、盛于清,世代传承,已有600多年历史,由几百家皮货商铺组成的皮店街更是遐迩闻名,辛集人具有敏睿的商品意识,自古走京串卫,征南闯北,至今流传这么一句话:“鹿驰山,雁飞云,到处都有束鹿(辛集)人”。
       辛集皮贴画与皮货同生共存,皮画起源于蒙古游民时期,自清代通过客商进行物资交流,皮画艺术逐渐传入内地,皮贴画由皮画衍生而来。辛集自古就有“比干制革广川郡(枣强)回龙镇(辛集)上买轻裘”的传说,并被誉为“辛集皮毛甲天下”,皮贴画是辛集人的传统手工艺品,经过民间艺人的潜心研究和探索。以牛皮、羊皮,皮革为原料,经过绘画、烫烙、雕刻、裁剪、装裱等工序为一体的综合艺术,制成种类繁多的艺术品。


       作品有:人物、花鸟、草虫、山水、八骏图、十二生肖以及国粹脸谱、现代装饰等。作品表现出独特的艺术内涵,他以题材广泛,造型别致,风格古朴,品味高雅,富有生活情趣和观赏价值,其艺术特征为世人瞩目。中央电视台、河北电视台多家媒体专题报道。
       产品作为商务礼品,吉祥礼品,旅游纪念品,婚庆礼品,家居装饰,深受老百姓喜爱。
       该产品被评定为“石家庄特色旅游商品”。


石家庄-钞艺
    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
   梁学民
   0311-85615152
石家庄印钞有限公司为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全资子公司,目前,公司拥有员工1200余人,固定资产净值11.43亿元。作为国家法定货币印制企业,公司参与国家第四套人民币,第五套人民币,澳门流通钞,中瑞纪念券等防伪钞券的设计与印制工作,具备集设计,防伪印刷及后期制作为一体的高端防伪印刷能力。成功制作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深圳大运会以及西安世园会电子门票,有丰富的赛事门票生产和现场服务经验。
近年来,公司发展呈现了蓬勃向上的良好势头,先后跻身河北省轻工业50强,石家庄市工业50强行列,荣获并保持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文明单位荣誉,获评“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民主管理厂务公开先进单位”、“全国轻工业卓越绩效先进企业”、“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等称号。未来,公司将本着“卓越运营,精细智造”的发展理念,与社会各界增进交流与合作,铸就更大的辉煌!


齐白石纪念券
  &nb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