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第二届旅发大会】河北首创、大型水幕投影实景剧震撼来袭!
发布时间:2018/3/15 12:46:40  点击数:1185
0

旅发大会期间,
鹿泉区将呈现的大型山水实景剧,
现在揭开神秘面纱了,
现在就跟着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3月7日,鹿泉区在西部长青召开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实景演出汇报会,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为军主持会议,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郭纯阳、市旅发委副主任孙瑞峰、区委副书记金立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旭午等领导出席会议。




 

河北电视台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承担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实景演出,总策划刘丽萍和总导演许蕾分别从实景演出的剧本策划和内容两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有丰富舞台剧导演经验的付智涛从实景剧舞台呈现的方面做了精彩介绍。


第二届石家庄旅发大会实景演出剧本第一次完整呈现,暂拟定片名《遇见.鹿泉》。

        这场大的实景剧将通过序幕、开场和四个章节,结合声光电、大型水幕投影、烟火效果、宏大的演出场面等展现手法,结合从古至今在鹿泉发生的大事件和人文精神呈现鹿泉这片神奇的土地,文昌武盛,物阜民丰。反映出一代又一代鹿泉人,用汗水写下热爱,用勇敢开凿出幸福,用智慧创造着开放、活力、现代化的大美新城。

 

高天部长在听取了实景演出的汇报后指出,《遇见.鹿泉》作为实景演出片名惹人遐想,充满回味。剧本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视觉艺术高端,基调震撼、绚烂,策划和导演队伍很专业。

 

高部长对实景演出提出了哪些具体要求

实景演出历史脉络和传说呈现上要经得起推敲,必须有一种精神贯穿始终。
在第二届旅发大会的主题《绿水青山 多彩鹿泉》上下功夫,充分的体现鹿泉真山真水、绿水青山的特点,体现出鹿泉转型升级示范区的成果和亮点。

要充分发掘鹿泉的人文精神,找到现代鹿泉新形象定位的结合点。

要在呈现方式上下功夫,有动有静、有繁有简,避免让观众感觉红火有余灵气不足。

在实景剧的内容构建上要把握好实事与传说、真实与艺术、过去与现代、鹿泉与省会的关系,让实景演出成为第二届石家庄旅发大会的点睛之笔。

 

石家庄市和鹿泉区其他领导也分别就实景演出的剧本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