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第二届旅发大会】定了!大美鹿泉五月将登陆央视!
发布时间:2018/4/20 11:53:14  点击数:657
0

威远门旁的老戏台丝竹声声、海山公园玉珠潭广场非遗展演异彩纷呈......4月16日、17日连续两天,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城市形象宣传片《寻源·鹿泉》摄制组在鹿泉区辗转多地拍摄取景。

 

据悉,为了借助第二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在鹿泉召开的“东风”,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鹿泉形象,传播石家庄历史文化,该区聘请国内一流的拍摄团队,为此次旅发大会制作一部精良的城市形象宣传片,宣传片将于5月份登陆央视、河北卫视、石家庄电视台等各大媒体。


 古老的戏台,工作人员们在为拍摄做最后的准备


老艺人们在演绎传统文化——丝弦

作为旅发大会宣传推介工作的的一项重要内容,该区高度重视此次拍摄工作,成立专门领导小组进行对接,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脚本研讨会为宣传片的拍摄提供保障。在丝弦演出拍摄现场,区委副书记金立兴、区政协主席李书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石向军、区人大副主任王志勇、副区长吕焕举等区领导对摄制组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

 

据了解,该形象宣传片以“寻源·鹿泉”为主题,从“寻美”、“寻心”、“寻故”、“寻味”来追寻鹿泉的源头,叙说寻源之路。“寻美”展现了鹿泉的青山绿水湖光山色,从大自然的变化中寻找自然之美。“寻心”意在寻找心灵与世界的交流,从鹿泉的诗意美景中寻找人们心中的一方净土。“寻故”则讲述了鹿泉数千年来的历史积淀,以“射鹿得泉”的典故生动的展现了鹿泉生生不息的文化气息。“寻味”刻画了鹿泉人民最真实的笑容,淳朴的人情是鹿泉最有味道的宝藏。

 

在拍摄间隙,区领导首先肯定了摄制组和演员们的辛勤劳动和付出,同时指出,这次旅发大会是向全世界展现鹿泉精神风貌的重要机遇,形象宣传片拍摄要运用新理念、新技术,充分体现鹿泉厚重的历史文化,展示新时代鹿泉奋发有为的新形象,描绘鹿泉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绿色发展、率先发展的新蓝图,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呈现一部制作精良的宣传片,让每一位鹿泉人民为家乡感到自豪。


   
据悉,为拍摄好这部形象片,摄制组多次组织省市、鹿泉区的文化名人、文史专家和文化机构召开座谈会,寻找拍摄灵感,深入挖掘鹿泉历史文化,并辗转鹿泉各个乡镇、景区进行拍摄取景。截至目前,摄制组分为三支导演摄影团队,对鹿泉进行了全域范围的取景拍摄。到访了白鹿泉、抱犊寨、龙泉寺、黄壁庄水库、西山森林公园、威远门老戏台等名胜古迹,以及动物园、植物园等景点,力求从不同角度呈现出鹿泉的风光美景和人文风情。

 

据了解,曾任北京奥运会宣传片总导演的俞伟祖担任此次宣传片拍摄的总导演,他说,今天这场丝弦演出的拍摄内容,其实是整个宣传片主线拍摄中重要的一环。整个宣传片以“寻源”为主题,追溯鹿泉如何经过四千年的历史冲刷,成就今天的大美新城。


石家庄微旅游(sjztour_)
来源|鹿泉旅游
如侵权,请联系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