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 “庄里外休闲好去处”:又一批好玩的地方来了!
发布时间:2018/6/8 20:52:30  点击数:857
0

第二届石家庄“庄里外休闲好去处”评选活动,由石家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中共石家庄市鹿泉区委、石家庄市鹿泉区人民政府、石家庄市旅游协会、石家庄报业传媒集团主办,燕赵晚报、河北国大旅投集团承办,河北省饭店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协办。


活动自4月底启动以来,吸引了社会各界强烈关注,来自全省各地140多家景区、商企积极报名参加。评选活动还征集了100名大众体验师,对报名商企进行分批体验、点评、打分。6月11日,第二届“庄里外休闲好去处”评选将在第二届石家庄市律法大会现场进行隆重的颁奖典礼。

   

今天让我们继续跟随大众体验师的脚步,一起到石家庄这些好玩有趣的地方,走一走,逛一逛!


庄里外休闲好去处 · 体验报告

 

大吾川特色小镇:旅游、文化、生态有机融合的好去处!


体验师:田晓

体验报告:东胜 · 大吾川特色小镇位于河北省平山县大吾乡孟岗路 1 号,距平山县城 3 公里,距石家庄市 35 公里,地处石家庄半小时经济圈内,交通便捷。项目规划面积 5420 亩,总投资 102 亿元。


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小镇建设本着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走可持续发展道路。保持现有森林、湖泊、湿地面积,保护生物多样性。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及生活方式。

运用先进的酵素环保理念,将农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果蔬废弃物进行发酵处理,形成可用于农作物生产的有机肥料,同时,也起到净化水质,增加空气中氧气含量,改善土壤条件的作用,在园区内部形成生态有机循环系统。


依据 " 十三五 " 规划纲要,京津冀一体化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区域一体化面临前所未有的强力推动,旅游业将成为带动京津冀区域经济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而研学旅行也正成为各地旅游创新发展的增长点,在旅游业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

东胜 · 大吾川在环保建镇的基础上,以特色小镇为建设蓝图,以研学旅游目的地建设为愿景,将休闲研学、文化康养与有机农业深入融合,带动旅游业相关的研学、创意、设计、康养、农业、生态、科技等现代新型城镇化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快速发展,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实现精准扶贫。最终,

点击查看更多内容